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偷车来妻望风 “夫妻档”合伙盗窃电动车终落网
2019-04-17 0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高杨 何丽婷)月黑风高的夜晚,夫妻二人出没在小镇的街头巷尾,专挑路边停放的电动车下手,一人望风,一人偷车,盗窃得手后便逃之夭夭,然而再狡猾的盗贼也逃不过警察的火眼金睛。近日,灌云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夫妻二人合伙盗窃电动车案,涉案价值达3000余元。

  4月9日上午,灌云县杨集派出所接到报案:村民张某停放在杨集镇沂河村自家小店门口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

  接警后,杨集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通过调取案发地周围的路面监控,进行细致比对,迅速锁定一对青年男女为嫌疑对象。随后,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到附近村进行走访摸排,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经查,该二人为夫妻关系,丈夫周某玲,妻子谢某凤,家住灌云县杨集镇某村。民警很快找到二人的住处,但只见女方一人,为免打草惊蛇,民警在嫌疑人家门口蹲点守候三日后,才将两名盗窃嫌疑人同时抓获。

  经讯问,丈夫周某玲在作案前一天晚上喝了点酒,一直在劝说妻子与其一起去偷东西,妻子听后决定随其前往。2019年4月4日22时许,二人窜至杨集镇沂河村附近,丈夫周某玲见一家小店门口停放了一辆未上锁的电动三轮车,于是迅速上前行动,吩咐妻子在路口负责望风,当晚二人将电动三轮车骑回家中,次日上午,嫌疑人将赃车以1100元变卖至杨集镇的一家修车行。该二人还交代了其于2019年3月21日晚在灌云县杨集镇沂北小街合伙盗窃一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现被盗的两辆电动车均已被找回,并已发还给受害人。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