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一一六”模式打造便民来访接待平台
2019-04-17 0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运华)近期,灌云县纪委为了方便群众来访举报,让群众少跑路,提升来访举报质量和群众满意度,高标准,高规格打造 “一厅、一窗口、六室”来访接待平台,即在灌云县信访局挂牌设立灌云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中心,结合大信访资源,下设来访等候大厅;纪检监察接待窗口;保密接谈室,领导接谈室(集体访接谈室),公益律师接谈室,心理咨询谈话室,疑难信访会办室,信访研判中心。实现了内网平台和外网终端同步正常运行,实现了纪检监察来访与大信访融合办公,满足了信访群众来访和信访事项会办等工作需求。

  一厅,方便群众来访排队等候,免受风吹日晒,让反映问题的群众有温馨感;一窗口,接收群众反映涉纪问题,对初访人员引入保密接谈室,对重复访人员及时疏导,对范围外信访及时引导分流,让群众反映问题有着落,避免部门之间推诿扯皮。六室,通过不同功能设置,满足来访群众各方面需求。保密接谈室为群众反映涉纪问题提供单独交谈的机会,既提升问题反映的准确性,又避免涉密问题的发生;领导接谈室为久拖未决的信访群众提供领导交办督办的机会,通过专门督办,限期落实,保证信访人合理诉求得到落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公益律师接谈室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为纪委监委调查提供法律意见,既提升调查结论的准确性,也从法律角度诠释调查组结论,提升群众信任度。疑难信访会办室,对重复访由分管领导组织会办,对于重复访、越级访、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根据信访件反映的内容,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会商会办。有效提升调查质量,给信访人充分的发言权和对调查证据的质疑权,通过充分沟通交流,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心理咨询谈话室坚持自愿原则,为经反复查明反馈但仍不同意调查结果执意上访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作用,从政策解释到信访人的实际生活,疏导打开他们的心结,让信访人走出多年上访郁结,回到正常生活中来。信访研判中心,一方面便于领导通过监控平台对来访接待总情进行把关,另一方面通过监控回放,对来访接待过程、信访会办过程等进行研判,分析解决信访问题切入点,彻底解决重复访问题。

  来访接待平台的建成,成功实现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级办理、内部闭环管理;实现了快速应急处置、综合分析研判,推动了群众来访举报工作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有效化处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