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抓四促”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2019-04-12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为强化非公企业党建,海州工业园通过“四抓四促”扩大“两个覆盖”、强化“两支队伍”、培育示范典型,全面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抓组建,促有效覆盖。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建立上下贯通、部门协作的非公党建工作格局。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楼宇组建、区域统建等模式,实现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抓培训,促素质提升。组织召开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调度会,听取各企业党组织覆盖、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上级精神对各非公企业人负责人职进行业务培训。目前已对园区40余名非公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在园区天明党校集中举办企业家培训会及“送政策、送法规,进企业”活动。

  抓载体,促作用发挥。通过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努力实现单独组建党组织非公企业星级全覆盖。在园区非公企业200余名党员中广泛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活动。选派党建指导员20名,开展“三有三无”活动。在非公企业中设立扶贫车间5个,带动贫困户就业100人。

  抓典型,促示范引领。通过举办非公企业“祖国,我想对你说”创作大赛、职工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非公企业党组织风采。充分利用市、区媒体、海州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园区非公党建典型做法进行宣传报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