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三个注重”助推回本村任职大学生扎根基层
2019-04-11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连云港新坝镇从加强过程管理、健全培养机制入手,通过“三个注重”,不断促进回本村任职大学生成为服务基层群众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一是注重沟通,促进互助学习。建立回本村任职大学生工作微信群、新坝镇党建工作群,交流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农业技术、惠农政策法规,营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鼓励回村任职大学生们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谈工作感受以及谋划个人职业方向,充分了解大学生回村任职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由镇领导、村两委为他们答疑解惑、传道授业、分享经验,切实提高任职大学生的综合能力。更好的发挥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

  二是注重实践,提升工作本领。鼓励回本村任职大学生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在创文创卫、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等急难险重岗位上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成立“情伴朝夕”志愿者队伍,与全镇88名留守儿童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定期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家庭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注重扶持,着力帮扶创业。召开现场观摩会,参观返乡大学生创业致富基地,鼓励回村任职的大学生干事创业。建设“农青创”平台,整合新坝现有的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组织种植养殖大户、企业经营者等农村经济能人,担任回本村任职大学生的“创业辅导员”,传授创业经验,提供技术帮扶;同时梳理相关创业政策,为他们提供相关支持,引导项目做强做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