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龙苴镇“三化”破解乡镇执纪困局
2019-04-11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大坤)今年以来,为破解乡镇纪委执纪困局,龙苴镇纪委坚持“三化”标准,全面推进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通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

  首先是组织机构“专业化”,专人做专事。面对乡镇纪委人员难专职、任务难专一、时间难专用的现状,龙苴镇纪委明确配齐纪委副书记和纪委委员,促使专职纪检干部回归主责主业;建立《龙苴镇纪检干部行为规范》,从信念、素质、作风、纪律、责任、形象等六个方面对纪检干部提出“铁”的要求。

  其次是监督执纪“程序化”,履职有规矩。为跳出乡镇纪委“监督缺乏严肃性、执纪缺乏权威性、问责缺乏公信力”的执纪困境。进一步规范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的“四个流程”,确保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做到程序合规、文书规范、记实留痕,失职可追。

  再者是权力运行“透明化”,执纪有标准。镇纪委坚持把主体责任网上落实、监督责任网上留痕、问责结果网上公开,督促镇村重点权力运行网上公开率、群众信访举报按期办结率、实名举报办结回复率、纪律审查结果公开率、纪律审查群众满意率做到6个100%,让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