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坐月子是回家还是去月子会所?“家+月嫂”模式受欢迎
2019-04-09 10: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随着生活条件的日益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现在的人们越来越讲究坐月子了,特别是二孩政策放开以后,妈妈们自己也越来越重视坐月子了,从一开始家人照顾,到请月嫂上门,再到如今去月子会所坐月子。这就让很多新手妈妈纠结了,到底是在家坐月子还是去月子会所坐月子好呢?

  社区居民观点

  经济条件允许就去月子会所

  “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允许,当然还是去月子会所坐月子好呀!”昨天上午,在文化社区召开的社会圆桌会议上,已经70多岁的孙希科老人表示,去月子会所需要有良好的经济基础,据他了解,月子会所一个月费用大多在15000元以上,高的甚至达到好几万。“费用是高,不过,人家有专人照顾宝宝和产妇,还有专门的月子餐,所以,如果家庭经济允许,去月子会所坐月子对于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

  29岁的汤珂晶就刚从月子会所回家。她告诉记者,去月子会所坐月子一共花了18000元,费用都是婆婆出的,因为做生意的婆婆无暇照顾她和宝宝。“去月子会所坐月子,不仅自己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和产后修复,宝宝也有专业护理人员照顾,家人也比较轻松。”汤珂晶说,“此外,月子会所根据费用的不同,还提供不同档次的服务,如3万元就是一对一的VIP服务,什么都不用带,出了医院就直接住进会所。”

  当然,除了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选择去月子会所,如果父母身体不佳,没有精力照顾产妇和宝宝,也可以让产妇去月子会所坐月子。“我妈妈身体不太好,虽然父亲一个月只有2000多元的退休金,但他们还是决定让准备生二胎的弟媳妇去月子会所坐月子。”43岁的刘燕娅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大家的消费观念也在改变,不仅是年轻人,就连一些老年人也比较青睐能提供专业护理的月子会所。

  家+月嫂 顾及亲情又很专业

  “去月子会所坐月子也有缺点,除了费用高之外,因为月子会所大多是宾馆式的,与家相比,相对封闭且空气流通不畅。而在家里坐月子就不一样,不仅环境舒适空气好,而且也方便亲朋好友前来探望。”66岁的马传富表示,绝大多数中国人还是很传统的,他们注重亲情的交流,产妇和宝宝如果在月子会所里,亲人们就不好意思经常去看望。马传富认为,家+月嫂的方式坐月子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的月嫂和十年前的已经不一样了,她们都是经过专业的婴幼儿护理、产妇产后修复、营养餐制作等方面的培训,而且请月嫂的价格要比去月子会所便宜不少。”马传富的弟媳妇就是一名专业的月嫂,一个月收入在7000元左右,一年到头几乎没有什么空档期,而且多数是这家还没有结束,下一家就已经提前预订好了。

  还有一个多月就将迎来第一个宝宝的许晨婷决定请月嫂上门照顾月子。“月子会所太小,环境再怎么好也觉得不是很方便,而如果都让父母照顾的话,又怕累着他们,所以还是请专业的月嫂上门服务比较好。”许晨婷说,月嫂是妈妈帮预订的,到时候除了月嫂外,婆婆和妈妈也会一起上门照顾自己坐月子。家+月嫂,既有温馨的亲情又有专业的护理,相信这个月子肯定能坐好!

  儿媳生宝宝会选择家+月嫂

  对于到底选择哪种方式坐月子,文化社区主任张艳丽表示,以后自己的儿媳妇生宝宝,肯定会选择请月嫂回家的方式。“去月子会所坐月子,看起来高大上,但我认为没有在家里温馨有亲情。”张艳丽说,月子会所和宾馆差不多,虽然有专人照顾产妇和宝宝,但家人如果想看宝宝却不太方便。“如果是在家里坐月子,我想什么时候抱抱宝宝就抱抱,那多方便呀!”此外,在月子会所坐月子的话,如果不是价格昂贵的VIP套餐,不论是产妇还是宝宝,根本享受不到一对一的专业服务。请月嫂回家就不一样,价格便宜不说,还能享受月嫂一对一的服务,产妇想吃什么月嫂就可以做什么、家人也可以随时和宝宝互动,一大家欢声笑语,亲情自然流淌。(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刘人瑜)

标签:月子;会所;坐月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