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凉山大火后市民悄悄慰问港城消防员 暖心留言频出
2019-04-09 10: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3月30日18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地区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救火英雄牺牲,其中27人系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员。消息传来举国哀恸,也让港城市民深深震撼。然而4月4日下午,市消防支队海昌路、特勤、墟沟等多个中队的岗亭接连出现了感人一幕。

  当天下午,海州消防大队大门前的岗哨正在例行值班,突然一位外卖小哥敲了敲门。岗哨忙上前询问:“请问,有什么事?”

  谁知,外卖小哥竟然一口气端出30杯奶茶递给岗哨。

  岗哨一愣,一时不知所措:“谁买了这么多奶茶?”

  “这是有人通过外卖平台订的,指名要我们把奶茶送给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外卖小哥说。

  不久,海州消防大队的一位消防员外出办事,发现大门边上堆了十几箱饮料,饮料箱子上还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令人动容的一句话:“和平年代,感谢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

  这是谁送的?消防员们一时摸不着头脑,随后,他们调取了相关区域的监控视频,发现了一名男子,他开车到大队门边停下,匆匆从车上搬下来十几箱饮料,之后就离开了。

  “我们试图联系热心人,但是监控视频没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线索。”海州消防大队海昌路中队指导员樊士鹏说。

  而几乎在同时,墟沟消防中队的值班室也收到了市民匿名送来的饮料、水果等物品,这些热心人不愿意留下姓名,被消防员问急了,他们只有一句话:“没什么,这是送给你们的。”

  这些暖心的礼物让消防员们深受感动,而礼物中附带的一张张字迹各异的字条更让他们的心里暖暖的。

  “和平年代,深深地感谢你们。”

  “希望你们每一次出发,都能平安归来。”

  ……

  墟沟消防中队的一位消防员告诉记者,他们曾试图联系这些送礼物的热心人,但是那些外卖订单上留的电话和微信号都是假的。“我们打了几个电话,都是空号,微信号也联系不上。”这位消防员对记者说。

  消防员们通过本报向广大市民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大家的心意和祝福,我们已经收到了,我们衷心感谢热心市民送来的礼物,也请大家不要再送了。灭火、抢险、救援是消防员的职责,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减少甚至避免事故的发生,才是对消防员最大的安慰。消防安全,希望每个人都牢记在心!”(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苏欣

标签:消防员;外卖;岗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