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港城天气晴雨相间 气温先降后升
2019-04-09 10:4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的天气超给力,3天太阳全“在线”,想必大家过足了假期瘾。但是,躲过了清明时节“雨纷纷”,避不开节后新一轮降温降雨齐“轰炸”。这两天,我市东风、北风有点大,最高气温也不高,昨日,市区及以北地区最高气温还没到15℃,风力也逐渐增大,家里的厚衣物又要再次“上岗”了。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江淮气旋影响,8日夜里到9日傍晚,我市出现降水,并伴有海陆大风,陆上东到北风6~7级,阵风8级,近海海面9~10级,阵风11级。过程雨量15~30毫米,呈现“南大北小”态势。另外,9日夜里受入海气旋和北方冷空气共同作用,全市海陆风力仍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天,不仅最低气温将一路跌至个位数,最高气温也从前几日的20℃以上跌至14℃以下。降温来得猝不及防,还未享受完太阳的余温,大家又要做好抗寒的准备。好在从12日开始,气温会有所升高。

  具体预报为:10日阴转多云,北风5到6级,阵风7级转东南风3到4级,气温6℃到14℃;11日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7℃到16℃;12日多云到阴,南风转东风2到3级,气温6℃到19℃;13日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南风3到4级,气温10℃到19℃;14日多云到晴,北到东北风4级,气温9℃到18℃;15日晴到多云,南到西南风3到4级,气温5℃到20℃。

  有市民发现,市区一些种植了杨树的公园,已经出现了少量的飞絮。医生提醒,一年一度大范围飘絮的时候又到了,根据季节气候不同,杨柳飞絮大约自4月开始,最晚至6月中下旬结束,时长约两个月。对飞絮过敏的小伙伴们,从现在开始就要注意严加防范了,出门记得戴好口罩。(记者 徐誉宁)

标签:气温;最高气温;北风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