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浦东派出所民警帮助这位“马大哈”找回了一万元现金
2019-04-08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近日,市民孙先生在连云港市区乘坐车辆途中,不慎将装有一万元现金的挎包丢在车上,心急如焚的他连忙赶到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派出所值班民警仲海涛接警后,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凭着贴在车玻璃上的一张白纸遗留下来的线索,不到一小时就成功找到车主,帮助孙先生找回遗失的一万元现金。

  4月4日下午3点多钟,市民孙先生慌慌张张的来到浦东派出所接处警大厅。“警察同志,我一万元钱丢了。”孙某向值班民警仲海涛说,边说着,豆大的汗珠都急下来了。“什么情况?你不要急,慢慢说。”仲海涛说。“我刚刚从市区步行街那边买了两双鞋,准备到通灌北路这边的电影院看电影的,当时坐了一辆红色残疾三轮车,在建国路和通灌北路交叉口附近下车时候,只顾着拎才买的鞋,把挎包丢在车上了,”孙某说,“包里有一万元现金整,是我朋友刚还我的钱,还有银行卡等东西。”“我帮你调调监控看看吧。”仲海涛回答他,随后便到勤务指挥室调阅了现场监控。通过调阅孙某下车地点的视频监控,仲海涛发现这辆红色残疾三轮车在孙某下车后,径直来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门前等候处,但因该处红色残疾车较多,仲海涛也无法判断车辆是否离开,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带着孙某到一院西门前逐一查看。看完一圈,孙某也没有发现自己刚刚乘坐的那辆车,情绪顿时十分低落。

  “我们再回去看看监控。”仲海涛对孙某说。回到派出所,仲海涛又仔细的查看了好几遍现场的视频监控,突然间,一个细节落入了他的眼中,孙某乘坐的车玻璃上好像贴了一张白纸,再仔细看,上面写着“车辆转让”四个字和一个电话号码。“太好了,有希望了。”仲海涛随即拨打了这个电话,电话另一头,一位中年妇女接通了电话,在仲海涛说明来意后,她表示确实有一个包在自己这,但自己正在跑生意,等跑完这单,就马上把包送过来。十几分钟后,这名中年妇女如期来到了派出所,将垮包原封不动的还给了孙某。“他下车不久,我在一院门前等客时候就看到这挎包了,打开一看,发现一捆整的现金,正不知道怎么办了,有个人坐我车,我就先收着了,心想着等跑完这单就报警,正好你们打电话给我了。”这名中年妇女向仲海涛说到。

  “下次注意一点啊,幸亏找回来了,要不然损失多惨重啊。”仲海涛向孙某说到。随后,孙某将挎包领回,并向民警和那名中年妇女表示了感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