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11小时速破一起交通肇事致人重伤案
2019-04-08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静 孙银兰)近日,灌云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迅速出击,循线追踪,成功侦破一起无牌无证驾驶机动三轮车肇事逃逸案。

  4月4日14时08分,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警称:伊山镇夹山口附近有一名行人被撞受伤,肇事司机驾车逃逸。接警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李晓辉和同事迅速出警,立刻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伤者已被就近送往灌云县中医院紧急救治,民警李晓辉对现场周围进行了勘查,并向周围群众了解事故具体情况。逃逸的机动三轮车没有留下太多的车辆信息及痕迹,民警在现场只发现了残留的零星碎片和少许漆片,无形中加大了案件侦破的难度。

  随后,办案民警前往医院,通过向医护人员了解,伤者洪某艳全身多处骨折,并伴有脑出血,伤情严重。鉴于案情重大,办案民警立刻围绕事发时路段的周边监控展开调查,经过仔细地查看比对,一辆编号为DB2xx的带客残疾机动三轮车存在重大嫌疑。因该车没有车辆行驶号牌,民警无法确定肇事司机的身份,但根据残疾车编号DB2xx,民警迅速联系县残联请求协助。根据县残联提供的残疾车使用人登记信息,民警获悉该嫌疑人系龙苴镇人张某学,但拨打张某学的电话后,却无人接听。

  根据已知线索,办案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赶赴龙苴镇张某学家中,未发现嫌疑人,一路民警走访其他残疾车驾驶员,根据其他车主反映,张某学经常出现在城西和三合庄附近,民警在此附近摸排后,也未发现其踪迹。晚上7点40分许,天色已黑,办案民警再次赶到龙苴镇张某学家中,发现张某学和其驾驶的编号DB2xx三轮车都在家,民警随即传唤张某学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并将车辆扣押。

  起初,张某学拒不承认自己驾车将人撞伤,并企图将肇事嫁祸于其他车辆,但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以及证据压力下,张某学于次日凌晨1点终于交代了自己肇事逃逸的事情经过。4月4日14时07分许,张某学驾驶无牌无证的残疾机动三轮车沿伊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伊山镇城北路段时,将在路边买东西的行人洪某艳撞倒后驾车逃逸,当他发现车辆右后视镜被撞碎后,便将右后视镜拆卸下来扔到了金鸡岭灌云墓葬地,企图躲避交警部门的调查。

  目前,肇事逃逸嫌疑人张某学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