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点穴式切入强化派驻精准监督
2019-04-08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海军)灌云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打造“教育引导、监督检查、整改落实”责任闭环链条,倒逼被监督单位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提升派驻监督质效。2018年,开展警示教育大会22场次,开展廉政谈话330人次,发放廉政提醒函168份,查办案件44件。

  首先是教育引导,注重防范。坚持“教育先行、预警防范”原则,盯紧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关键少数”,每月召开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会议,注重自曝家丑,以领导干部主动查摆问题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自查自纠,充分扩大“头雁效应”,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担当作为意识。同时,在违规违纪案件多发和系统性腐败问题突出的单位,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典型案件的剖析,指明案发根源、问题症结、危害影响等,使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

  其次是监督检查,注重实效。健全完善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协作沟通机制,聚焦事项决策、选人用人、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和作风建设问题,细化明确会商会办、重要情况通报、问题线索联合排查等制度,提升派驻监督时效性、精准度,推动党委(党组)主动履责担当。同时,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聚焦“四风”和腐败等突出问题,通过信访举报、专项检查、巡察反馈等渠道,强化问题线索收集,采取走访摸排、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深挖细查,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四风”典型案件,严肃查处隐藏其背后的腐败问题,绝不手软。

  再者是整改落实,注重长效。针对被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和管理薄弱环节,靶向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其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落实措施,强化整改,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并强化“回头看”动态监督、跟踪问效。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开展廉政谈话,对在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提醒,突出压力传导,倒逼其对单找差、纠偏纠错,拧紧廉政勤政之弦。并对假装整改、超期整改、整改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从严追究,释放整改不到位就会被问责追责的强烈信号,促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