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多彩港城增色 45万株五彩草花扮靓海州城区
2019-04-04 10: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海州区绿化施工人员完成盐河南路与秦东门大街交接处雏菊和矮牵等花草栽植。该交叉路口施工只是主城区花草更换的一部分,近期更多路口总计将栽植45万余株各色花草,整个栽植过程将持续10天,这些花草随后即可返绿并出多彩小花,市民在路上即可欣赏到色彩斑斓的美丽花朵。

  近年来,我市城市绿化层次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得到市民普遍认可,一年四季定时更换多彩花草已成为城市绿化“规定动作”。“随着季节变化,装点城区的草花都会及时更换,本轮更换去除了衰败的羽衣甘蓝,增植雏菊和矮牵和三色堇等。”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工作人员葛慧说。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城区道路及景观节点的冬季草花已逐渐失去原有的景观效果。为打造出生机盎然的街道彩化景观效果,绿化管理部门对城区主要道路上的草花进行更换栽植。此次草花更换总计45万余株,栽植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

  除常规草花栽植外,还将在海连路、秦东门大街、朝阳路等重点路段放置一大批花箱,其中海连路栽植103个花箱,折合绿化面积100平方米,以弥补部分分车带过窄带来的绿化不足的状态。此次春季草花更换栽植通过花色的合理搭配,达到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视觉效果,从而提升海州区整体绿化景观品质,进一步完善主城区道路景观。此外,我市在城市绿化中还着重强调彩色化,增加红叶石楠、金叶女贞等彩色花灌木的栽培,这已成为多彩港城的必要补充。(通讯员 王雅萱 卫珺晶 记者 李耀华)

标签:海州区;城市绿化;景观效果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