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城管规范清明节前市容环境 呼吁文明祭祀
2019-04-03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晓洁) 清明节即将来临,按照传统习俗,清明节是祭祀先人的重要节日,很多市民会在节日期间焚烧纸钱祭奠先人。为了照顾传统习俗,同时保持节日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连日来,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一大队执法人员走上街头劝导摊贩不要占道经营,向市民倡导文明祭祀。

  绿园路上销售祭祀用品的商户将商品堆放在门前,一些市民正在购买祭祀用品。在现场,城管执法人员一边劝导摊贩不要占道经营,一边向市民宣传文明祭祀的理念。

  一些购买祭祀用品的市民说:“清明节烧些纸钱祭奠祖先,这是传统习俗。虽然现在有了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新方式,但我们接受它还得有一个过程。”

  而年轻的八零后九零后则更愿意与时俱进,文明祭祀。市民周小姐说:“清明节的意义在于给逝去的故人寄托哀思,形式不是最重要的。每年的清明节,我都会带上鲜花和水果去扫墓。”

  在港城,清明节前后,马路边、绿化带里经常会看到人们烧纸祭奠先人留下来的灰烬。这不仅破坏了周边的卫生环境,加重空气污染,还容易引发火灾。

  城管海州区一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每年清明节之前,许多销售祭祀用品的商户会将商品摆在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也会增多,不仅影响市容,而且还带来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另外,路边随意焚烧产生的烟灰给环卫工作增加了工作难度,并且极易造成绿化受损。于是,执法人员利用巡查整治的时机,疏导、治理乱设摊点、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与此同时,积极向市民倡导文明祭祀理念。希望大家尽量选择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绿色的方式缅怀先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