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察儿子两个月没回家 68岁老母亲搭公交车“查岗”
2019-04-03 16:0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小三子,小三子…”4月1日,正在东海县财政局岗亭附近执勤的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副中队长史俊飞,听到这个声音下意识地回头,这几声呼唤太熟悉了,很像他的老母亲,但他又觉得不可能,因为他和母亲虽然都住在东海县,相距不过18公里,但他太忙了,已经两个月没回过家了。

  循声望去,史俊飞吃惊地发现,老母亲正站在路边轻唤着自己。

  “妈,您怎么来啦?”见到老母亲,史俊飞惊喜万分。

  “过完春节就没见过你,妈想你了,来看看你。”见到一身警服的儿子,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对沉浸在喜悦中的母子,一个68岁,一个40岁。

  史俊飞的父母都住在白塔埠镇,今年春节期间,史俊飞回家只匆匆看了一眼,连年夜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又回到了岗位上。东海县城距离白塔埠镇不过18公里,然而忙碌的史俊飞始终没再回家看看。可68岁的老母亲太挂念儿子了,硬是迈着并不利索的腿脚独自乘公交车来看望儿子。

  “冬天寒冷,我母亲基本走不了路,天气暖和了她才能出来走动。我本想着等忙过这阵子就回家看她,谁知她却自己坐车来看我了。”看着步履蹒跚的母亲,史俊飞满是愧疚。因在家排行第三,所以母亲一直亲昵地唤他“小三子”,这个执法严厉的警官一直是母亲心头最牵挂的孩子。

  “看到我儿子穿着警服为大家站岗值勤,我放心了,也很自豪。你要好好站岗,好好工作,妈没事,别总惦记……”年近七旬的母亲一直用慈爱的眼神盯着心爱的小儿子。

  不久老人默默离开了,告别时她只说了一句话:“小三子,不耽误你了,好好执勤吧。”(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母亲;东海县;史俊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