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在昆山“揽入”21个项目 总投资近60亿元
2019-04-02 16: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3月28日,2019江苏东海(昆山)产业合作恳谈会在昆山举办,推介东海投资环境,举行重点项目签约。本次东海(昆山)招商活动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近60亿元。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致辞,县长高美峰主持仪式。

  恳谈会上,朱国兵介绍了东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东海是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国家级生态县。经过多年的发展,东海有五大优势更加突出:一是交通区位优势更加突出。东海地处国家“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经济带的叠加区,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西行第一县,拥有空运、水运、陆运、铁运的“立体交通”物流体系。明年底,连徐高铁建成通车,将正式融入长三角“三小时经济圈”,东海的资源配置效率和产业集聚将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特色产业优势更加突出。立足资源优势,形成硅产业、食品加工业等主导产业,纺织服装、新能源、循环经济等产业快速发展,正在加速形成新的增长极。水晶产业年交易额超过180亿元,水晶小镇在全国排名第二;农业资源丰富,拥有6个农业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现有省级开发区和省级高新区,产业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拥有水晶、温泉、西双湖、青松岭等特色旅游资源。三是城市建设优势更加突出。东海以“撤县设市”为统领,以“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为定位,大力推动城市建设。目前,水晶小镇、高铁新城等城市板块日臻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通过验收,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如火如荼,城市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四是营商环境优势更加突出。东海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核心竞争力来打造,深化了“放管服”改革,开展了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实施了企业难题交办单、重点企业领导挂钩帮办等制度,攻克了一批企业关注、百姓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东海位列2018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31位。五是双向开放优势更加突出。东海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持续扩大东西双向开放,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等一批国际合作项目成功落户,德国博世、英国吉凯恩、瑞士CPH、韩国大象等批国际知名企业在东海投资兴业。尤其是东海积极发展与台湾的合作关系,台玻集团、正崴集团、柏兴无纺布、力音电子、环琪塑料、盈达空调等企业相继落户。为了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入户东海,将规划建设台资产业园,努力打造苏北台资企业新的聚集区。

  朱国兵说,当前,东海正在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抓服务,努力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东海县委、县政府将秉承亲商爱商理念,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通讯员 何宗恒)

标签:东海;水晶;昆山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