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末港城天气还不错 未来一周气温将逐步回升
2019-03-22 10: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3月19日夜间的一场降雨带来了降温和大风,这两天温度虽然不是太低,但是与前段时间比,人们还是感受到了“乍暖还寒”的威力。不过,值得开心的是,本周末的天气还不错,短期内雨水暂时不会来打扰大家了。

  那么一场雨后,气温会不会回升呢?答案是肯定的。昨日5时58分,太阳到达黄经零度,春分至。春分后,太阳位置逐渐北移,北半球昼渐长夜渐短,气温回升。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会缓慢回升。

  具体预报为:23日多云到晴,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2℃到14℃;24日晴转多云,东北风转西南风3到4级,气温1℃到15℃;25日多云,西南风3到4级,气温5℃到19℃;26日多云到晴,西南风3到4级,气温7℃到22℃;27日晴转多云,偏南风3到4级,气温8℃到23℃;28日多云到晴,西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7℃到19℃。

  春分时节,莫负好春光,这个周末不妨走到户外探寻春天的气息,或在田野踏青,或在郊外游玩,放松身心。医生提醒,此时节,养生应注意阴阳、寒热、气血平衡,着衣宜下厚上薄。尤其是抵抗力差的老人及小孩,更应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免穿脱不当引起感冒。此外,野外踏青也要注意花粉过敏。建议过敏症患者最好减少外出,或在外出时做好防护,如戴上眼镜、口罩等。(记者 徐誉宁)

标签:气温;多云;东北风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