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载沙半挂车与摩托车相撞 摩托车驾驶员当场身亡
2019-03-21 15: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3月18日下午5时24分,位于228国道由徐圩新区向燕尾港方向下埒子口大桥第一个红绿灯处,一辆满载沙子的半挂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事故导致半挂车的油箱发生泄漏,车头起火燃烧,半挂车驾驶员无大碍,摩托车后座上的一名女子双腿被压在半挂车下。徐圩新区政府专职消防队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经过消防员约40分钟的努力,被困女子成功获救。

  当天下午,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进行施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半挂车发生侧翻,油箱已经泄漏,车头正在起火燃烧,摩托车后座的一名女子双腿被压在半挂车下,无法动弹。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摩托车驾驶员已无生命迹象。

  “为了防止油箱爆炸发生更大的危险,我们要及时扑灭车头的大火。”消防指挥员告诉记者,由于车头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为防止火势扩大蔓延,引发油箱爆炸危险,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消防员利用水枪对起火的车头和油箱部位进行喷水灭火冷却。约10分钟后,车头大火被扑灭。

  消防员随即对被困女子进行救援。此时,120急救人员已对被困女子的头部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并输液维持其生命体征。

  考虑到女子的双腿被沙子埋压在半挂车的底部,消防指挥员根据现场土质松软的实际情况,立即命令消防员利用铁锨等工具,从另一侧对压住女子腿部的泥土和沙子进行挖深,扩大救援空间。

  “从这里挖,把这里的沙多挖一点,对,快!”时间就是生命!由于救援空间狭窄,铁锨等工具难以施展,随后消防员通过跪下徒手作业的方式进行救援。随着救援空间逐渐被挖大,消防员慢慢地将被困女子的腿部从车底部抽出。

  “拽,拽!”“快快,用担架将人抬出去!”经过约40分钟的紧张施救,被困女子成功获救,并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苏欣 徐前)

标签:消防员;挂车;车头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