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春风行动”助2.3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9-03-21 10: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2月12日全市“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至3月10日,全市共组织86场招聘会,进场单位5650家次,提供岗位6.4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3万人。

  “春节后,我市企业用工需求呈现一稳三增的特点,即节后企业用工情况总体保持平稳,且有一定增长。具体表现在卫星石化、斯尔邦等石油炼化企业上新项目,用工有较大增长;医药企业受国家原研药和创新药新政支持,恒瑞、豪森等药企用工需求有所增长;全市新开88个重大项目,对全市用工也有较大拉动。”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搭建了用工求职供需平台,有效缓解了企业节后用工压力,实现我市节后就业工作“开门红”。

  在春节期间,市人社部门紧紧抓住务工人员返乡契机,各县区纷纷举办“春节返乡就业人才大集”,鼓励返乡务工人员家门口就业创业。仅市人力资源市场,自“春风行动”以来,共举办招聘会21场,进场招聘单位2120家次,提供就业岗位3.2万个,涉及机械、电子、医药、化工等30多个行业,进场求职人数3万多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呈现两旺态势。

  “此次活动,我们重点关注农村转移就业群体,提前与有用工需求的各企业对接,既大量采集技能和文化程度要求不高的普工岗位,又采集了部分适合有技能的返乡农民工从事的岗位,如车工、焊工等,满足返乡农民工、农村新成长劳动力等不同就业群体的岗位需求,有效实现人岗对接,努力满足企业用工和进城务工的双向需求。”该负责人介绍。

  不仅如此,市人社部门重点抓住低收入户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在定期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场招聘会的基础上,还开展了“岗位送到家门口”系列招聘活动。3月5日至4月23日,东海县人社部门将利用50天时间在贫困劳动力较集中的石梁河库区胜泉村、贾庄村等15个村,开展“就业扶贫服务班车进乡村”活动,携2万个就业岗位对接低收入户劳动力需求,促进低收入户劳动力转移就业。

  “开展‘春风行动’是我市贯彻党中央‘稳就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人社部门抓就业促和谐的实际行动。”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针对不同就业群体,市人社部门将继续精准施策,做实服务,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段丽丽)

标签:春风行动;招聘会;人力资源市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