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高铁站房揭开面纱
2019-03-21 10: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组织总公司相关部门、上海铁路局、徐州建指对连徐铁路站房初步设计进行审查。会上,铁五院就站房站位布置、外观、内装、结构、工经等方面作了汇报,铁四院就站房总平面布局作了汇报。中铁总公司相关部门、上海铁路局、徐州建指参会专家及专业人员分组审查后,同意东海高铁站初步设计方案,并就一些细节方面提出优化建议。

  根据初步设计,东海高铁站站房总建筑规模13500平方米,东西长130米,南北宽47米,高26米。计划投资2.76亿元,铁路方负责建设,其中铁路方投资0.9亿元,地方投资1.86亿元。高铁站采取与规划徐海路平行和站前广场中心重合方案,规模为2台4线,12米宽天桥2座。拟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0年10月建成。

  站房外观设计理念为“灿若繁星、闪耀东海”,充分挖掘东海水晶文化,建筑形态浑然一体,大气统一,彰显了东海水晶之都的城市形象。方案紧扣水晶设计理念,汲取晶体元素特征,形体采取转折、切割的处理手法,抽象表达了水晶的特有属性。建筑中部通过凹凸处理,强化主入口形象,丰富建筑层次,形成天然风雨棚,方便旅客进出。建筑表皮通过有序排列的金属格栅变化而成,丰富立面效果,塑造晶莹剔透、时尚现代的建筑气质。(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张开虎)

标签:东海;上海铁路局;相关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