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绘制招才引智“地图” 建立人才服务“O2O”机制
2019-03-21 10:5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笔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连云港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印发。今年,我市将深化产才融合,大力招才引智,搭建集聚平台,优化发展生态,以坚强的人才支撑引领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拓展引才视野,为高质发展广聚天下英才。深入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提高资助额度,跟踪支持重点人才,打造宣传成功典型,提高品牌影响力、招才竞争力。举办“创业港城”系列活动,推广以项目落地为目标的办赛模式,支持各县区板块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优秀获奖项目可直接进入“花果山英才”答辩环节,优先获得人才资助和金融支持。通过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江苏招才月、广州留交会等各种展会活动,招引我市产业发展急需的各类海内外高端人才。围绕医药、材料、石化三个产业,研究行业人才需求和资源分布,精准引进产业人才和科技成果。突出重点引才,对能引进新兴产业、提升行业水平、带动人才集聚的重点人才、重点团队,一事一议,鼎力支持。实施“双招双引”,重点培养一批“引才专员”,发挥异地连云港商会引才联络站作用,实现“人才、项目、技术、资本”一体化打包引进。继续实施“名校优生”计划,全额事业单位招聘岗位全部纳入,统筹企业和事业单位赴高校招聘工作。

  深化产才融合,提升人才助推发展驱动力。启动第六期“521工程”,探索人才评价新方法,在项目资助过程中打破“大锅饭”现象,对特别优秀的加大资金资助额度。探索乡土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方式,培育小而精、特而优的新型产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用好本地科教资源,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促进本地高职院校和我市药企实现良性互动、共同进步。加强科技镇长团工作,切实用好后方单位资源。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广研究生暑期实习基地合作方式,充分发挥本地高校资源优势,为本地企业培养更多的实用性人才。加大招院引所力度,推进石化、新材料等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积极招引落地新型研发机构、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发挥创新载体作用,重点用好716研究所、淮工等科研平台,支持中科院能动中心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吸附高端智力资源,促进技术就地转化。加强园区人才工作,鼓励各园区建设高水平的孵化器、加速器等创业载体,积极对接北京、上海、苏南等地开展“双招双引”,实现“人才+项目+技术+资本”一体化打包引进。

  做优人才服务,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圈。主动问需解难,开展“人才服务月”活动,编制“人才需求目录”“技术需求目录”“对接高校目录”,指导全年引才育才工作。完善金融支持,加大“人才贷”“人才投”“人才保”金融产品供给,设立人才创新创业风险补偿资金,鼓励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等机构来连。优化服务机制,建立人才服务“O2O”机制,上线运行连云港“人才之家”,线下打造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成立“花果山英才服务联盟”。发挥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作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搭建交流平台。(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尹军)

标签:人才;人才工作;人才服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