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三比三促"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
2019-02-27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彬)连云港市榆区纪委监委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综合能力水平与“两学一做”常态机制相结合,在建设政治坚定强、业务能力精、群众信任度高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首先是比忠诚促政治坚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在政治定力、组织原则、履职尽责、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自身缺点和不足,查找出问题80余条,做到刀刃向内,不护短、不遮丑,正人先正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帮扶困难群众、民主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激发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担当意识;举办纪委监委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纪委监委干部政治站位、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快速进入新角色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其次是比职责促业务精通。根据纪检监察岗位职责和工作需要,制定“周五集中学习日”学习制度,编制《1+N配套制度》《工作流程手册》《日常管理制度汇编》《防范打听说情规范用语》等学习资料,在区纪委“和安清风”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纪检干部工作群等推送纪委监委各项职责的政策理论,全区纪检干部及时推送学习动态和个人学思践悟,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带头讲+大家讲”的方式举办多种形式的辅导讲座、学习报告,促使全体纪检干部了解和熟悉纪委监委各项职责工作流程、方式方法和知识技巧,提高了业务的全面性和综合性。

  再者是比担当促群众信任。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阳光”扶贫、挂钩帮扶等活动。秉承“公仆之心”,带着深厚感情深入镇、村(社区)了解群众疾苦,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共走访农村家庭3465户,帮助群众解决各种难题273件;全年查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6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5人,实施“一案双查”问责追究13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4万余元。积极筹集资金帮助赣马镇城里村修建水泥路、安装路灯等改善村居环境,帮助36户贫困户74人购买医疗保险,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到敬老院开展敬老慰问和献爱心活动,筑起党员与群众之间“连心桥”,实实在在的成为群众心里“好干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