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将投入近44亿元进行环保整治
2019-02-27 10: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沿海化工园区(集中区)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快推动园区化工产业“减化”及“四个一批”行动,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化工集中区环境管理工作,该园区严格按照化工集中区整治方案要求,预计将投入43.57亿元用于环保综合整治。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化工集中区环保整治分为问题排查制定方案、全面整治和验收提升三个阶段,从去年6月份开始到今年9月份结束。本次化工整治以高规格方案及规划为先导,逐步完善环保、安全基础设施。同时,稳步推进关停化工企业退出,采取借助专项资金和社会资本力量,确保9月份之前通过省市验收。

  “我们将严格对照整改措施清单,针对存在21条50项问题,明确整治工作中每一项任务的具体实施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明确时间节点与预期投资,在综合整治期间,制定建立月报告、季检查、定期例会、信息报送、定期督查机制等常态化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如期完成。”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灌云全县已累计投入化工集中区资金达36亿元用于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和园区环境整治,其中企业层面投入整改资金约23亿元,县财政、园区投入资金约13亿元,园区污水处理、危废处置设施不断完善,集中供热、数字化监控系统全部建成,按时拆除燕尾港老镇区卫生防护距离目标,化工集中区各项环保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园区内外形象得到了显著提升。目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已全面加快胜科一级A标准提标升级改造、智慧园区、公共管廊、危化品运输专用停车场、新沂河排口明管改造等工程建设,切实破解园区环境承载力的瓶颈,有效提升环保水平。(通讯员 马兆轩 张洋)

标签:园区;整治;产业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