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湿冷天气持续发力 连云港未来几天难放晴
2019-02-12 08: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春节,港城天气上演了一出跌宕起伏的大戏,先是温暖如春,紧接着大雪纷飞,开启了“阴冷模式”。昨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虽然天气还算不错,但是太阳公公似乎也还没有从假期中缓过神来,室外让人感到十分寒冷。让港城百姓更郁闷的是,未来一周,港城也难遇晴好天气。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显示,12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有小雨,14日又有一次小雨或小雨夹雪过程,15至17日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

  也就是说,从12日开始直到周末,阴雨天将轮番上场,降水量略偏多,而且气温也没见上升多少。具体天气预报为:13日阴,东北风4到5级,气温2℃到6℃;14日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4到5级,气温2℃到5℃;15日阴转多云,北风2到3级,气温2℃到6℃;16日多云,北到东北风2到3级,气温-3℃到5℃。17日多云转阴,东北风转东南风2到3级,气温-4℃到7℃。

  眼下已到“六九”末尾,2月14日就将进入“七九”。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可是眼下的天气还是比较寒冷。那么,这种情况与往年比正常吗?市气象台台长范晔表示,因为每年12月至次年的2月为我市的冬季,因此今年这样的天气状况在正常范围之内。

  医生提醒,2月中旬这段时间,气温仍然较低,太阳一下山,市民就要及时增添衣服,而湿冷天时,除多穿衣服保暖外,更要注意保持衣服干燥。在低温环境中,要配备好防寒的服装、帽、鞋、手套等。服装、鞋、手套等应避免潮湿,保持干燥;手脚部位不可缚紧,以免影响到末梢血液循环而引起冻疮、冻伤等。建议市民舍弃那些领口过大的打底衫和针织衫,套上高领衫,裹上厚厚的围巾,女性还要做好腰腹和下半身的保暖工作。(徐誉宁)

标签:气温;东北风;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