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女子丢失证件,民警联系她,竟然责问“干嘛”
2019-02-11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才华)大年初五,好心的连云港市民屠先生在路边捡拾到李女士的驾驶证、行驶证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因为丢失证件的李女士是宿迁市人,一时无法取得联系,屠先生便选择了报警求助。宁海派出所民警通过警务平台信息查询获取李女士的联系方式,当民警电话联系李女士的时候,让民警想不到的是李女士在电话中竟然责问民警“干嘛”。

  “喂!你是李女士吗?我们是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宁海派出所的民警,我们有个事情想跟你核实一下。”

  “嗯!你们派出所找我干嘛?我又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情啊……”

  “难道我们派出所找你都是因为做了违法的事情吗?”

  “那是什么事情啊?”

  “啊!是这么回事,我们辖区有个居民在路边捡拾到你的驾驶证、行驶证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我们跟你联系核实一下看看这些证件是不是你落下的。”

  寥寥数语不难辨出李女士的一脸茫然,在电话中也流露出对民警的不满,然而仅仅几分钟时间,事情却发生了戏剧性的逆转。

  “民警同志!真不好意思,我刚刚检查了一下,这些证件是我丢失的,真是太感谢你们啦!还请你们原谅我的不是。”

  原来,2月8日大年初四那天,李女士一家人驾驶小轿车来到连云港市海州开发区走亲戚,初五上午8点多钟驾车返回宿迁,当车子行驶至宁海街道某路口时,李女士觉得后备箱里面物品没有放好,于是将车子停在了路边,打开车门后将后备箱物品整理了一下,随后李女士驾车一路回到宿迁老家。到家后李女士感到身体困乏就简单吃了点午饭便上床休息,当宁海派出所民警电话联系的时候,她还在睡得迷迷糊糊中,听说是派出所找她,她第一时间反映就是“我没有做违法事情派出所找我干嘛!”经过民警的一番解释之后,李女士赶忙起身来到自家的小轿车旁边,打开驾驶室车门查看摆放在车门储物槽里面的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这一查不打紧,这些证件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有了。后经民警提醒,李女士才想起自己开车途经宁海街道某路口时下车整理后备箱物品,可能自己开关驾驶室车门的时候不小心将这些证件给弄丢了。得知原委后,李女士在电话中一再向宁海派出所的朱志利警官表示感谢并赔不是,朱警官在电话中告诉李女士,今后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及物品,幸亏遇见了屠先生这样的好人,否则将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极大的麻烦。据李女士介绍,她丢失了驾驶证、行驶证以及放在驾驶证里面的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银行卡里面还有4万余元的存款。

  目前,李女士的上述证件已经被其委托的亲戚领回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