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上就业“红包” 连云港节后首场招聘会“开锣”
2019-02-12 08: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去年刚从企业退下来,现在想找份保洁的工作干着,要不在家也是闲着。”求职者王女士说。昨日上午,“庆新春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正式拉开序幕,这是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市场在春节后举办的首场招聘会,也是2019年“春风行动”在市区举办的第一场招聘会,旨在为全市农村劳动力和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送上新年就业“红包”。

  当日上午9时许,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便聚集了不少求职者。他们有的在与企业招聘专员进行交流,还有的在仔细查看大厅正上方的LED显示屏,上面滚动播放着企业招聘信息。笔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场招聘会共9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涉及机械、电子、医药、化工、新材料、汽车、食品、教育、物流、餐饮、居民服务等30多个行业,包括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中复连众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涉及60余个门类和专业的职位近2600个。

  “现在很多公司和工厂招聘时都会有年龄和技术要求,对于没有技术和年龄大的人来说,找工作很麻烦。”苍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告诉笔者。因为此次招聘针对的主要群体是农村劳动力和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所以他们接待了不少年龄较大的求职者。“我们此次招聘的岗位是保洁员、保安员等,年龄要求相对宽泛,因此前来登记的人相对较多。”

  张壮是一名“90后”,去年年底辞去了市区某4S店汽车美容师的工作。“感觉从事汽车美容工作学不到新内容,现在想找一份CAD制图工作,毕竟在学校的时候都学过。”张壮说,“今天是春节上班的第一天,人勤春来早,我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据了解,本次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其中机械、电子类岗位需求较大,占制造业整体需求的38%左右。另外,受春节假期影响,顺丰速运、美团外卖等相关企业对快递业务员、外卖送餐员等在内的服务岗位需求人数也有所增加。

  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主任鲍晓峰介绍,为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我市人力资源市场联合各县区相关部门,于2月下旬至3月上旬在全市范围内共同组织开展“2019春风行动”,相继开展多场专场招聘会,广大求职者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选择性地参加各专场招聘会。同时,我市将认真落实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等帮扶政策,鼓励企业及扶贫车间、社区工厂等经营主体吸纳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稳定就业。(肖婷婷 张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