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蟊贼过年还“坚守岗位”,结果栽在海州警方手中
2019-02-10 2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连云港墟沟男子武田(化名)却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大肆在医院盗窃住院患者的财物,不幸的是他遇到了同样坚守岗位的民警。记者了解到,大年初三下午,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值班民警快速出警,和群众一起将欲再次行窃的武田抓获。

  今年1月下旬开始,浦东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物品被盗,案发地都在市区某医院的病房里,受害人都是在医院住院的患者,有的手机被偷,有的香烟被偷,还有一名患者的药品也被偷。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病房里都没有视频监控,但通过调阅事发病房外的走道视频监控,民警还是发现了可疑之处。“我们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每次案发时间他都出现在案发地,”办案民警仲海涛说到。在接下来对该男子活动轨迹进行视频追踪的过程中,办案民警并未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嫌疑人是谁?住哪?民警都不知晓,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

  “嫌疑人盗窃的都是住院病患的财物,虽然价值不高,但影响十分恶劣,”浦东派出所所长郭鹏说。为了尽快破案,派出所一面将现有线索梳理上报相关警种部门深度研判,一面会同医院安保部门加强对重点病区的巡逻力度。之后的几天里,派出所未再接到类似的医院病房盗窃警情。难道嫌疑人警惕性加强,不敢作案了?民警们不敢大意,春节期间,仍按照派出所的部署在医院重点病区加强巡逻力度。可嫌疑人像是知道了这一切似的,专门躲开巡防警力,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连续两天,医院的其他病区病房里又发生了两起盗窃案件,一时间,住院部病房里人心惶惶。“一定要尽快破案,要让百姓过个安稳年!”随后,派出所对巡防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地调整部署,以期尽快发现嫌疑人踪迹。大年初三下午两点多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医院某病区发现可疑男子,巡防警力迅速到达现场将该男子控制,经比对,该男子武田就是盗窃病房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民警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大过年的,你们怎么还不休息啊!”没等民警开始讯问武田,他倒先问了起来。之后经民警审讯,武田交代了全部盗窃犯罪事实。今年35岁的武田家住墟沟,16岁就因犯故意伤害罪、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出狱后不久又先后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我没有工作,没有钱花我就去偷点。”武田交代说。“我看病房里没有人,看到床头柜上有手机,我就偷走了。”之后偷着偷着胆子更大了,看到病房里患者在睡觉,武田都敢进屋将床头的手机偷走。在抓获武田的现场,民警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时,还搜出随身携带的匕首一把,问及他为何带刀,武田还谎称防身用。据武田交代,自1月下旬以来,他先后在医院病房里盗窃六部手机、两台笔记本电脑,还有药品、香烟、少量现金,所偷的物品全部变卖成现金,供自己挥霍。

  目前,武田已被海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切不可让窃贼有可乘之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