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热心民警奔波多日成功找回
2019-02-09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峰 王静)“爸,对不起,让你们为我担心了,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听话,努力学习的。”女孩流着泪低下头对一旁的老父亲说道。

  近日,灌云警方奔波多日,几经周折多处寻找,终于将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成功找到并安全送回家中,受到家属的真诚感谢,为表达感谢之情,其家人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 真心为民办事”的锦旗送至南岗派出所。

  2018年12月25日上午,南岗派出所值班民警宋其翰接到东园村一老汉报警称,其女儿离家出走了,家人四处寻找都未找到,焦急万分。民警宋其翰接警后立即和同事赶赴老汉家中,仔细询问其女儿离家出走前的情况,并安抚其家人的情绪。老汉称,其女儿名叫晓琴(化名),15岁,平时比较贪玩不爱学习,脾气很倔强,他多次教育女儿学习,女儿表现都比较抗拒,没想到女儿因为他的几句责骂而选择离家出走,原先以为她只是和同学一起外出游玩几天,直到后来发现她多日后仍未回家,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根据老汉提供的有关信息,宋其翰仔细分析相关情况后从多方面进行调查,一边联系有关媒体在网上刊登寻人启事,一边向灌云110指挥中心请求协助,同时开展视频追踪。经过多日的缜密调查发现,晓琴位于东海县境内,民警随即联系东海县房山派出所请求协助排查,并在灌云县局刑侦民警的配合下找到了女孩的具体位置。1月19日晚21点许,宋其翰和辅警驱车赶至东海县,成功找到了离家出走多日的女孩晓琴。经了解,2018年12月15日,晓琴因为学业问题被父亲责骂而心情不好,与此同时,她在微信上收到一条邀约,一个通过网络视频软件平台认识的17岁男孩称想带她去东海玩,该男孩是东海县人,两人经常通过微信聊天,认识已久,很是投缘,他们说好在晓琴家附近的加油站见面。随后,晓琴便随男孩前往东海,并逗留多日未归,直到民警找到她。刚开始女孩很倔强,还负气不愿回家,宋其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做女孩的思想工作,用很委婉的方式告知其离家出走的危险性。经过几个小时的谈心劝导,女孩终于敞开心怀,明白了父亲对其教育的良苦用心。当看到民警将女儿安全送回家中时,老汉不禁泪流满面,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连声道谢。

  灌云警方友情提醒:各位家长要做好与孩子的沟通,尤其是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因为特殊的生理、心理情况,特别容易产生冲动、叛逆思想,家长一定要加强关心,做好不良情绪疏导,促进孩子生理、心理全面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