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惯偷好滑稽:盗窃后居然联系民警 民警将计就计守株待兔
2019-01-31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宗江)这真是个扶不起来的阿斗,才28岁就因多次盗窃进出班房,而且总是出来就偷,偷完就被抓,抓后又进班房。他就是东海县那个不争气的汪某,一个好逸恶劳、不务正业、偷盗成隐、令亲人蒙羞的懒汉!这不,1月14日刚从看守所出来,1月16日就手氧难耐,入室盗窃。滑稽的是,正当民警看完监控,寻找这个“熟客”是谁时,他却给民警打来电话,提醒了民警,警方于是将计就计,将他再次送进了班房。

  休息一天,包就没了

  1月17日12时20分许,刚吃完午饭,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值班室就接到了110指令:苍梧路与巨龙路交叉处某足疗店一只价值一万余元的包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驾车赶到了现场。

  一个面貌清秀的年轻女孩焦急地迎上来向民警苦诉,她叫金秋,海州浦南镇人,在这家足疗店工作,平时和朱梅、李雪三个女孩住在店内5楼的员工宿舍。1月15日其休息,回了趟老家,16日12时许回来在宿舍换上衣服就去上了班。没想到,17日0时左右下班回到宿舍,却发现放在床上的一只黑色prada牌挎包不见了。

  因包是2018年10月花13000元在上海购买的,有一定的纪念意义,所以她很重视。于是,她就带着小心问李雪,可李雪却称一直忙、没注意,另一个同事朱梅因家中有事,好几天没住宿舍。

  既然李雪没拿,朱梅又一直未回,这包怎么可能就神秘失踪了呢?为此,她想了一上午,也找了一上午,甚至翻遍了整个宿舍,也没见到包的踪影,苦于无奈,她只好报了警。

  纠结时分,盗贼来电

  李雪还告诉民警,她们宿舍从不锁门,店内走廊上还有监控。这对办案民警来说可是个难得的线索,于是他们马上打开监控,着重围绕16日来往行人进行甄别。

  8时许,一个身高约一米七、体形中等、无所事事,让民警又有些眼熟的年轻男子进入了民警视线,可没等民警想出来男子是谁,他就空手离去了。虽然没人知道他是谁,但证据不足,就应进一步排查。于是继续查看录像资料,寻找可疑线索。

  在漫长的观察甄别中,一直看到16日晚8时,民警才发现一个鬼鬼祟祟、形迹可疑的年轻男子空手溜进了宿舍,几分后该男子出来时手里拎着一个手提袋悄然离开了足疗店。然而,该嫌疑男子虽然像早晨8时一样快速离去,但他的影像却深深印在了民警的心中。他,到底是谁呢?怎么那么熟悉呢?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正当民警展开侦查,苦寻线索时,20日17时许,民警潘东讯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来电:“请问,你是潘警官吗?”

  “你好,我是,你是哪位?”潘冬讯礼貌地反问。

  “我是汪强啊?东海县的,2018年10月犯了盗窃罪被你送到监狱的,能不能想起来?”对方平静地提醒道。

  “哦,是你呀?想起来了。”潘警官一听,真是大喜过望,因为,他们想了几天的贼影偏偏就是这个汪强!他强忍兴奋、故作无事地问道:“怎么,有事吗?”

  “嗯,我想去派出所取回我上次的东西,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明天上午来吧。”潘东讯依然平静地说。

  接完电话,潘冬讯立即将有关情况向所领导作了汇报。就此,一个守株待兔的妙计随之展开。

  将计就计,守株待兔

  次日下午15时许,汪强果然来到了派出所,着装依然与作案时穿得一样:黑夹克、黑裤子、运动鞋,只是进入大厅见到民警时,面部的些许不自然便悄然流露出来,而这个神态恰好被刚到大厅的副所长彭飞看在了眼里。

  “你叫汪强吧?”彭飞问他。

  “是的。”汪强胆怯地回答。

  “到候问室呆着!”彭飞命令般地说,声音不大却铿锵有力。

  “我又没犯法,干嘛到里面去?”汪强有些木讷地问。

  “你出来后干坏事没?”彭飞威严地正视着他。

  “没有,我很老实的。”汪强不自然段地低下头像蚊子般地回答着。

  “你到里边好好想想,想好了再回答。”彭飞再次严肃地提醒他。

  ……

  一个小时后,汪强实在熬不下去了,终于承认盗窃足疗店挎包的事实。其称,1月14日刚从连云港市看守所出来,1月16日上午本想于去那家足疗店见见前女友的,没想到却没见到,这让他很生气。因以前经常到这家店,他知道这家宿舍经常不锁门,所以白天离开后他就决定晚上去偷点东西泄泄愤。于是当晚20时许他再次光顾那家足疗店,乘人不备,将一个黑色女式肩包顺手装入旁边的一个手提袋,逃离了现场。

  入狱前,其还称,之所以开始不承认,是因为怕他妈知道后受不了,因为他妈曾愤恨地警告他:如果你再干坏事,我就不活了!对此,他向民警恳求道:“这次进去又要好长时间才能出来,麻烦你们告诉我妈,就说潘警官帮我在外地介绍份工作,要过段时间才能回来。”

  可是,纸能包得住火吗?

  目前,汪强因盗窃再被刑拘,第五次走进了他熟悉的监狱。 (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系化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