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便退休人员 连云港社保待遇领取资格全年均可认证
2019-01-25 12: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天,家住郁洲街道河滨花园的赵世荣来到社区咨询,他听说退休人员社保待遇领取资格开始认证了,不知道是否属实。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工作人员告诉他,今年1至12月份都可以进行认证。记者获悉,为了方便广大退休人员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我市明确认证时间为2019年1月-12月,需要认证的对象包括在市人社局按月领取养老金和救济费的企业退休人员以及供养直系亲属。

  对于我市退休人员来说,每年集中时间去进行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方式需要调整完善。为此,市人社部门明确三种认证方式: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人脸识别认证系统,进行手机APP自助认证;不会自助认证的认证对象,可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到海州区朝阳东路22号社保服务大厅(二楼西)或者就近到市区任何一个街道、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进行现场资格认证;居住异地的退休人员可以下载APP进行人脸自助认证,不能实现手机自助认证的退休人员可以到居住地的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协助认证。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通过手机认证的认证对象,如提示未采集信息或未建模,请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对于上年度没有完成信息采集的退休人员,将于次年春节后暂停发放养老金待遇,待完成信息采集后,再予以恢复。”(记者 陈兵 通讯员 程杨)

标签:退休人员;认证;社保待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