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最美警嫂”之朱春蕾:社会和谐安定是最大心愿
2019-01-25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海公宣)在守护平安的征途上

  如果警察

  是一棵坚强勇敢的橡树

  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守护着千家万户

  那警嫂

  便是警察近旁的一株木棉

  为警察点起深夜里的那盏明灯

  将日夜的思念默默地埋在心里

  祈盼他们的平安归来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工作中与丈夫相互扶持、相互鼓劲,生活中能够理解包容、解决后顾之忧的好警嫂——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所长郭鹏的妻子朱春蕾。

  朱春蕾,女,汉族,38岁,中共党员,本科文化,200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社区民警,系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所长郭鹏妻子。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被市局、分局嘉奖,2007年被市公安局评为“十佳警嫂”。

  仿佛就在昨日,他们在警校相遇,从相识相知相恋到携手同行,岁月已悄悄将时光镌刻成眼角的细纹,偷偷给他们的青丝添了些许白发。不知不觉间他们已从警18载,并肩走过了15个春秋。

  很多人说,嫁给警察,需要一定的勇气,警察嫁给警察,则需要双倍的勇气,因为成家后意味着许多的聚少离多,许多的理解与牺牲。对此,她深有感触,自2003年与郭鹏结婚以来,她以特有的坚强、乐观、善良和包容,和丈夫在同一种职业的不同岗位上,携手同行,同甘苦、共命运。在家庭生活中,她为丈夫排忧解难;在工作事业上,她给丈夫无条件的支持和鼓励。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她还主动承担起家庭陪伴侍奉老人,教育抚养孩子的重担,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她的丈夫则以打击犯罪为己任,从特警到巡特警,再到派出所基层民警,苦练本领,始终奋战一线,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捉贼无数,是一把直指社会面犯罪人员的尖刀。因工作成绩突出,丈夫先后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省厅、市局、分局表彰。他们曾在2007年度同立个人三等功,在单位一时传为佳话。

  作为一名警嫂,她无怨无悔。丈夫郭鹏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上下班时间日夜颠倒。特别是干便衣警察的那些年,她上班的时候,他才下班。许多事情朱春蕾皆咬着牙自己承受。白天忙单位,晚上忙孩子,家中老人的生活琐事也被她包圆了。朱春蕾时常娇嗔地对郭鹏说:“家里啥事也指望不上你了。”平时能说会道的郭鹏,却每每说不出话来,唯有对妻子的内疚和歉意。从警18年,他抓获违法犯罪分子达1000余人,为群众挽回百万余元的财产损失,无数个日日夜夜,他和同事们巡逻在港城的大街小巷,往往在深夜或是凌晨回到家中,带着一身疲惫,有时还有一身伤痛,甚至抓捕受伤后鲜血浸湿的衣裤回到家中。她担惊受怕,彻夜守候,但从不抱怨。她明白,如果因为她的原因让丈夫工作分心,工作容易出差错,更增加了巡防工作中的危险。刚结婚的时候,他们因工作两地分居,她生病住院手术,硬是没让他知道,等手术完了他才得知并赶到医院,仅仅是见面一小会,工作电话一个接一个,她含泪忍痛催着他去上班。

  作为一名警察,她恪尽职守。家里要操心,工作上也不能落后。社区警务是公安工作的基石,朱春蕾在做好社区信息采集、消防检查、巡逻守护等岗位工作同时,无论忙到什么程度,她总要想着法子给郭鹏打个电话:忙得咋样?人抓到没?身体好点没?注意安全……可是自己受到委屈,忙到着急上火,满嘴起泡,身体不舒服,却啥也不和郭鹏说,怕他担心,影响工作。她还利用自己的社区民警身份,配合丈夫抓获系列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员。由于没有后顾之忧,他全心投入巡防工作,面对狭路相逢的流窜犯、拉车门抢劫的聋哑人犯罪团伙、危害社会的吸毒人员、手持砍刀的逃犯,把作案工具当凶器的盗车贼,他从未有过哪怕一丝一毫的分心和退缩。

  作为一名妻子,她肩挑重担。上有老,下有小,她悉心孝顺老人,照顾小儿。结婚以后不久,她的母亲、他的父亲都相继因病去逝,接连的打击没有让她崩溃,拖着孕体料理母亲后事。公公去逝后,婆婆伤心过度住院,她一边带孩子一边照顾老人,忙的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由于丈夫工作忙,她许多事情咬着牙自己承受。怀孕时羊水破了,自己打车去医院,孩子出生后体质弱,经常生病,她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孩子。每当想到丈夫不能在身边陪伴,不能给老人尽孝心,给孩子尽父亲的责任的时候,她也有过心痛后悔,但是看到丈夫熬红的双眼,所有的怨言一下子没了,留下更多的是心疼。

  生活不易,为了大家的美好,她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共同的职业,一样的信念,让她对他更多了一份理解,她默默支持着丈夫的事业,用自己的坚强意志和无限真情,为一个双警家庭撑起一片纯净的天空。他们作为战斗在基层第一线的警察,舍小家为大家,万家灯火,社会和谐安定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十五年时光荏苒

  青春年华与你牵手度过

  一身藏蓝警服

  从青丝穿到白发

  坚定而踏实、温暖而深情

  情定于警,风雨同行

  相携朝暮,相守一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