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快递企业即将开启“春节模式” EMS春节不打烊
2019-01-23 10:1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眼下,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港城市民的生活也开始围绕“忙年”展开,而习惯了网购的市民已开始在电商平台置办年货、购买过年新衣等物品,快递行业随之开启了忙碌的“春节模式”。昨日,记者了解到,港城“三通一达”快递企业均已停止了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的收寄件业务。而对于其他省份,各家快递企业也排出了春节放假时间表。市民如要网购或者寄件,尽量提前安排。

  业务量持续增长,忙坏快递小哥

  “再过几天,快递就停运了,赶紧下手囤年货吧!”近日,热衷网购的市民一定注意到,各家网店在宣传中都打出这样的口号,告诉大家快递公司即将放假,网购下单要抓紧。有些店铺已经挂出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不再接收订单的公告。因而不少市民担心物流受到影响,纷纷选择提前下单。

  市区一圆通速递公司网点负责人李女士说,正常情况下,该网点的业务量平均每天在500至600件。随着春节的临近,特别是1月13日“天猫年货节”开始后,每天的业务量都有所增加。这几天,最多时业务量甚至超过了1000件,预计“祭灶”前后将有一波派送小高峰。为了缓解压力,近日,该网点又增加了一名快递员。这两天,该网点的4名快递员都在“披星戴月”地派送和揽收快件。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每年春节前一个月,快递业务量都会出现一个高峰期。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进出港快件总量为1070.81万件,同比增长104.4%。今年也不例外,进入一月份以来,平均每天进出港快件约70至80万件,最高峰时甚至超过100万件。

  多家快递企业停止偏远地区揽件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目前,申通、韵达、中通、圆通等快递企业已经停止接收新疆、西藏、青海等偏远地区的快件。其他地区的快件,各大快递公司均正常揽收。

  那么,各家快递企业何时开启“春节放假模式”呢?昨日,记者了解到,在“三通一达”港城快递企业中,申通快递明确表示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但是每单要加收一定的派送费用,具体情况建议市民拨打客服电话85915675进行咨询。

  而韵达快递在除夕之前均会正常营业,在2019年春节期间,也会安排人员值班,保证正常运营。圆通快递则表示,1月23日,圆通快递停止揽收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海南、陕西、山西、广西方向的快件,1月25日将停止揽收河南、河北、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北京、天津方向的快件,1月26日将停止揽收山东、广东两省的快件,1月30日将停止揽收江浙沪以及安徽方向的快件。

  而中通快递方面表示,具体放假时间还没有收到总公司的通知,但是根据以往惯例,大约会在2月3日(腊月廿九)左右停止揽件。但是以上各家快递公司均表示,进港的快件会在年前全部清仓,全部送到市民手中。春节后大约2月10日(正月初六)开始正常营业。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部分地区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对快递行业影响还是挺大的,所以很多快递公司或许会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收工。”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以往的惯例,各县区快递企业的停运时间要比市区稍早一些,一般在春节前一周就会停止揽收,提前开启“春节模式”。因此,有寄件需求的市民最好提前着手,以免带来不便。

  邮政EMS春节期间不打烊

  昨日,记者致电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市寄递事业部客服中心,该客服中心主任施莉敏表示,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邮政EMS不打烊,均正常派收。作为每年春节期间的寄递服务主力军,中国邮政EMS会像往年一样“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市民如果要在过年期间寄快件,可拨打邮政EMS客服电话“11183”,正常情况下,一个小时内将有工作人员上门揽收。

  而对于市民们担心的过年期间寄件会不会加价的问题,施莉敏表示,目前很多网店挂出的“江浙沪加价发邮政”这一情况,纯属卖家自主行为,目前邮政EMS还没有收到关于过年寄件加价的通知,如有加价通知会第一时间对大众公布。(徐誉宁)

标签:快递;快递企业;快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