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重拳出击全面斩除道路交通“货患”
2019-01-18 2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黄陈卓)“大货车腰灯的光线强烈,严重干扰后面车辆驾驶员的视线,影响行车安全。”1月16日凌晨2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在辖区投入若干警力开始展开消除大货车腰灯整治行动,重拳出击斩消“货患”,目前已经拆除数辆大货车车主私装的腰灯。

  很多夜间行车的驾驶员都有这样一个感受,有时行驶在大货车后面,会被货车上的强烈灯光闪花眼睛。这并不是货车出厂自带的灯光,而是不少大货车驾驶员私自加装的后射灯(俗称腰灯)。这种腰灯分别安装在货车车厢左右两侧中下部,直接对着后方照射,前面中部和下部且安装了3至4个强光灯,而且灯光强烈,常常让后面的车辆驾驶员眼前白茫茫一片,不敢靠近和超车,会车时眼睛看不清道路状况,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为了规范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集中投入若干警力,在全县掀起斩腰灯、治“货患”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热潮,凡是加装强光灯的大货车一律现场强制责令驾驶员进行拆除。对于安装腰灯的原因,有货车驾驶员反映,安装腰灯后,在行驶中向后射的灯光可以增加货车两侧的视野宽度,驾驶人的视野会变得开阔,在装卸货物或倒车、转弯时视线也更好些。为此,很多大货车、罐车都在车身上私自安装了腰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货车安装“腰灯”或“扫地灯”,都属于私自加装、改装汽车照明设施的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对货车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告诫其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