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小微企业可享减税“大礼包”
2019-01-18 10:0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上述减税政策可追溯至今年1月1日,实施期限暂定三年,预计每年可再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据了解,本次减税“大礼包”政策之一是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同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

  我市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王先生算了一笔账,2018年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按照老政策,实际税负10%,需缴纳10万元企业所得税。现在,按照新的减税措施,可以享受税负低至5%的优惠政策,2019年企业如果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只需缴纳5万元企业所得税,相当于打了个对折。

  除了所得税优惠,新政还扩大了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的范围。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

  我市某广告公司是一家从事广告设计、制作的小规模纳税人,每个月的销售额在9万元左右,每月需要缴纳增值税约2700元。按照新的政策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计算的话,该公司基本每月就可以不用交增值税了,一年下来能省下3万多元。

  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减税“大礼包”里还有这几条优惠政策:允许各省(区、市)政府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等地方税种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扩展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使投向这类企业的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更多税收优惠。为弥补因大规模减税降费形成的地方财力缺口,中央财政将加大对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

  “连云港税务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的减税政策规定,对各类小微企业进行排摸,同时加强宣传辅导,确保政策有效及时落地,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大礼包。”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慧 实习生 洪宇 通讯员 刘上瑜)

标签:所得额;企业所得税;减税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