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854名环卫工享受免费体检“大餐”
2019-01-18 10: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从1月16日开始,东海县环卫处组织854名环卫工人,分批依次来到该县康华医院参加免费体检,这是该县环卫工人首次享受到免费体检“大餐”。 与此同时,环卫处与康华医院建立环卫工人健康档案,为从事清运、清扫的一线环卫工人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东海县康华医院此次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的项目为CT检查,其中包括头部、腹部、胸部等检查项目。环卫工人王大妈说:“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关心也比较少,能全面检查一下身体状况,让自己更加放心了”。据了解,大多数环卫工人头疼感冒都舍不得吃药打针,更别说去医院做检查。

  据县环卫处相关人员介绍,目前,环卫工人整体年龄结构偏大,健康意识不强。为了让环卫工人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环卫工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做到无病提前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环卫处与康华医院联动,为全体环卫工人开展一次免费体检,最大限度地为环卫工人身体健康提供帮助,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清运、清扫保洁工作中,只有让环卫工人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创建东海城市靓丽的环境卫生。

  正在排队等候体检的环卫工人李大爷说:“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关怀,心里暖暖的,我们会更加认真地干好清扫保洁,为东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段邦春 张安琪)

标签:环卫工人;体检;东海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