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城区26座星级公厕全部免费开放
2019-01-18 10: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在东海县县城晶苑路,一座周围种满了各种绿植的建筑吸引了不少过往路人的目光。若不是别人指引,你很难一眼辨识出这是一座公厕。住在附近水岸上城小区的李大爷笑着说道:“以前很多市民在这里散步,有时内急找不到公厕,有的就去绿化带内方便,即不文明,又不卫生。这下可好了,有了这座公厕,真是既美观又方便,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走进晶苑路公厕内,香气扑面而来。墙面上精美的壁画,墙壁上增设的自动喷香器、网线插座,四周摆上的鲜花,还有那随机播放的音乐……无不让人竖起大拇指,直呼公厕有颜值、有内涵。

  近年来,东海县克服建设公共厕所因“避邻”带来的选址难、建设难等困难,采取“一厕一景”的建设理念,加强公厕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融合性,努力实现公厕建筑外观和城市景观、文化底蕴的有机结合。不仅如此,每一座公厕内部均设有无障碍坡道、残疾人扶手、烘手机、洗手液、音乐播放器等人性化设施,力求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需要,为市民百姓提供全方面的贴心服务。如今,东海县城区建有公厕71座,其中26座公厕达到星级标准,全部免费开放,“最美公厕”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公厕不仅要建好,更要做好规范化管理。为此,东海县相关部门按照“规范化、制度化、日常化、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将城区公厕纳入考核标准,加强管理,严格督查。同时,对外公布投诉电话,接受广大市民对公厕保洁人员环境卫生管理的监督。同时成立了公厕维修保养组,定期对开放的公厕设施进行保养维修,确保公厕设施运转正常。(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 段邦春 鲁潇潇)

标签:公厕;东海县;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