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浦南派出所重拳整治烟花爆竹市场 一无证销售点被端
2019-01-17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梁杰 王永敢)农历春节即将到来,烟花爆竹销售进入传统销售旺季。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派出所多次召开安全会议,安排专人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取缔了一批无证经营商贩。

  1月15日,浦南派出所王永敢、孟德洋警官在对浦南镇包埠村进行检查时发现,路边一家小商店存在无证经营行为。民警当即对店主胡某进行了传唤,传唤过程中,胡某神情紧张,说话支支吾吾。直觉告诉民警,这家应该还有仓库存放烟花。于是民警通过外围走访、询问得知,胡某有一二层小楼就离商店不远,里面可能存有烟花。

  随后,民警要求胡某立即打开房门,胡某百般阻挠,这更坚定了民警的想法,后经劝导,胡某同意打开房门,果然,烟花爆竹堆满了整整一层楼,经清点共计301箱。检查过程中,民警也没有发现一件消防灭火器材,附近又都是居民楼,这要是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民警果断将该烟花爆竹转移到安全仓库内存放,涉案的胡某也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最后,民警想提醒那些正在经营或者准备经营烟花爆竹销售的商贩,一定要合法经营,在取得工商、安监等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等证件的情况下依照经营范围、数量等依法经营,切不可心存侥幸,到后来赔了夫人又折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