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减税降费”审计在行动
2019-01-17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祥艳 吴晓东 王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审计对推动政策落实的保障作用,促进“减税降费”积极财政政策落地生根,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于近期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行动。

  宣传交流到位,促进企业发展。邀请区内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地宣传和了解涉企“减税降费”政策知晓、落实情况及诉求;发放了统一印制的调查问卷表,详细了解和掌握企业“减税降费”真情实况,从而提出符合实际情况的建设性意见;贯彻落实好科技型中小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项目跟踪审计,确保政策落地。在实施2018年四季度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时,重点关注相关部门是否严格执行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实行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收费,取消、停征或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是否及时落实到位。在对区公证费收取的审查中,审计组通过抽查业务卷宗和在省公证业务系统中进行计算验证相结合的方法,审查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

  干部责任审计,评价干部全面。对开发区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减税降费”过程中的职责履行情况、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情况。审计组在关注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延伸和关注所属企业节能降耗及效益情况,深入企业现场调查节能促发展情况,根据实际选择重点内容进行审计,从而对领导干部作出全面客观评价。

  持续监督审计,推动政策见效。按照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监督意见,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作为第四季度政策跟踪审计的重要审计内容。持续关注各部门在推进”减税降费”过程中的职责履行情况,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落地情况以及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减税降费”工作的新做法、新成效,精准指导提出新意见新建议,全面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见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