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摇撞骗太嚣张 不劳而获受惩罚
2019-01-17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子媛)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经侦大队成功抓获一名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张玉福(化名)。该名犯罪嫌疑人在招摇撞骗之后,居然悠然自得、若无其事地到处”逍遥自在“,过着挥金如土的生活。终于,通过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的不懈努力,在海州地区某咖啡馆内,张玉福被狼狈抓获。

  据了解,张玉福于2017年9月注册了一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注册之后没有实际开展过任何业务。2017年10月,张玉福在并无资格将连云港市云台山第二期部分工程分包给其他公司的情况下,对外宣称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能将连云港市云台山第二期部分工程分包给一些建筑劳务公司承建。之后,张玉福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对外发布”广告“,陆续有数家建筑劳务公司前来与张玉福进行洽谈业务。在与建筑劳务公司洽谈的过程中,张玉福甚至还向前来洽谈业务的公司展示出自制的工程图纸,再加上张玉福的一番”口若悬河“,数家建筑劳务公司便信以为真与之签订了建筑劳务施工等合同,按照合同约定,每家建筑劳务公司都要先给张玉福一笔施工保证金,有的公司给了几万元,有的公司给了几十万元,数家建筑劳务公司先后交给张玉福的保证金累计达一百余万元。

  之后,张玉福便拿着骗到手的巨额保证金肆意挥霍,喝咖啡、出入高档消费酒店、购买奢侈品等,直到被民警抓获归案才从”美梦“中醒过来。他将为自己的”不劳而获“付出代价,并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目前,该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经侦大队依法处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