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风降温来袭港城暂别雾霾天 明后天低温-7℃
2019-01-15 17:2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好不容易摆脱了连绵雨雪,本以为太阳公公上线便可以再迎阳光灿烂的日子,谁知却被雾和霾抢了戏。昨天早晨,港城大雾和霾仍然存在。好在这轮污染天气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今天,“扫霾小能手”冷空气开始影响港城,将为我们再次带来清新的空气。

  受静稳天气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13日夜幕降临后,港城大雾又起,大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天气,当晚,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然而,随着能见度的进一步下降,昨早6时6分,气象台又及时变更预警信号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昨天早晨7时,气温-3℃,体感偏冷。拉开窗帘的一刹那,真的是大吃一惊:整个城市都被笼罩在浓密的大雾中,如梦如幻。据市气象台监测,当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均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浓雾。上班路上,本就穿得里三层、外三层的市民戴起防雾霾口罩,裹得更显严实。路边的交通标识牌和路口的红绿灯在大雾中已分辨不清,机动车辆纷纷开启雾灯和双闪灯,降低车速前行。

  昨天上午近10时,港城依然被大雾围困,市区能见度约100米,东海、灌云约300米,其余地区能见度在600~700米。此外,受雾和霾双重夹击,昨天,太阳也示弱了。午饭时分,随着雾气消散,太阳才出来一小会儿。

  如果不是雾霾锁城,我们大概不会如此期盼冷空气的到来,即使寒冷,但至少能带来清新的空气。让人欣慰的是,最近有些低调的冷空气要再度“出山”啦!

  今天多云,早晨局部地区依然有雾,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3℃。不过,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港城。受此影响,雾霾天气将告一段落,也就是说,接下来,小伙伴们在直面严寒的同时,可以呼吸到干净的空气啦!与此同时,海陆风力有所增大,我市将出现陆上4到6级、海上6到8级的偏北大风,水上作业、港口运输和沿海养殖等须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影响。此外,受冷空气影响,16日至17日,港城天气开启晴好模式,但最低气温降到了-6~-7℃,有冰冻。寒冬腊月,大家出门一定要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要切实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千万别把自己冻感冒了。到18日,云量开始增多;19日,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港城还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20日至21日,天气再次回归晴好。(记者 伏广进)

标签:大雾;冷空气;影响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