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强浓雾“锁城”交通受阻 港城各部门做好服务工作
2019-01-15 17: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019年第一场超强浓雾,刷屏了港城人的朋友圈,民航、公路、公交等都不同程度受影响,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面对恶劣天气,服务出行的机场、汽车站、公交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服务,尽力将浓雾对交通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

  昨天的浓雾,对公交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浓雾对郊区班线的影响较大,为保证驾乘人员安全,经过实地路况勘察,我们对4路、5路、17路、22路、29路、601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临时停运。”昨天,市公交集团生产运营部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市区内运营的公交线路基本保持了正常的运营秩序。到上午9时30分左右,浓雾逐渐散去,能见度提高,受到影响的线路开始陆续恢复正常发车。

  昨天上午10时,笔者来到苏欣快客站,只见候车厅内大屏幕显示“因受大雾天气影响,所有班车暂停发车,敬请谅解,谢谢合作”。售票窗口前有不少旅客正在排队咨询,候车室内候车旅客人数明显多过往日。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截至昨天上午9时30分,市区两大汽车站已有170多辆班次停开或晚点。其中,新浦汽车客运站受影响班次有95班,苏欣快客站有79班车停班、晚点,主要为发往南京、苏锡常等方向的班车。发往东海、赣榆、灌南、灌云的班车也受到了影响。对滞留的乘客,两大车站工作人员主动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改签和并班手续。

  浓雾天气并没有对我市的铁路运输造成太大影响,我市发往各方向的旅客列车均正常发车。铁路部门做好设备日常巡视和维修养护工作,保证设备运行稳定,确保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

  昨天的浓雾,市区能见度很低,地处郊外的连云港机场能见度更低。昨天上午,连云港机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机场方面接收到浓雾的预报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昨天上午11时许,连云港机场跑道能见度达到适航条件,北京、上海、大连、呼和浩特和泰国曼谷等航班陆续进出港。笔者在“非常准”网站查询上海虹桥至连云港的航班,这一航班原定8时从上海起飞,9时30分到达连云港,结果延误至当天14时17分才从上海起飞,15时10分抵达连云港,这也导致后续从连云港飞往上海虹桥的航班出现了较长时间的延误。连云港机场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多部门通力合作,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做好保障供应,各售票窗口全部开启,方便旅客退票、改签。(记者 黄威 通讯员 丁敏 周承君)                                                                               

标签:浓雾;连云港;影响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