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严厉打击非法买卖、储存、运输汽油等危险物质违法行为
2019-01-15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岁末年初,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加大社会治安隐患整治力度,严查非法买卖、储存、运输汽油等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1月份以来,该所已对3名相关违法人员进行行政拘留。

  1月2日,牛山派出所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违法行为人唐某某在牛山街道水晶公园内非法储存汽油,并向他人出售,民警现场查获加油机、储油罐以及95号汽油300余升;1月7日中午,违法行为人高某驾驶一辆白色华晨金杯面包车行至牛山街道山西路时被民警查获,民警在车厢内发现汽油600余升,经询问,高某并无危险品运输证;1月8日上午,牛山派出所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违法行为人姜某某在位于迎宾大道南路的一出租房内非法储存、销售汽油,民警现场查获加油机、储油罐及95号汽油约2吨。唐某某、高某以及姜某某均因非法买卖、储存、运输危险物质被行政拘留。

  我们都知道,汽油由于热值高、易燃,是很好的燃料,但是如果使用不当着起火来,同样因为能量大,反而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而且汽油挥发性很好,很容易在一定区域内形成可燃气危险区,有时仅凭手机发射的无线电波引起的火花都可能将汽油引燃。所以,正规加油站对于汽油的储存、运输都有严格的规范,一旦发生意外,也能及时地进行处置,而被警方查获的非法加油站点、运油车辆,不仅环境简陋,有的连最基本的应急处置措施都没有。2017年6月6日,江西九江一座加油站内,一辆摩托车在加油时,仅仅因为渗漏的汽油滴在摩托车的高温排气管上,就引发了一场火灾,幸亏加油站员工训练有素及时扑灭明火才未引发严重后果。而非法运输、储存、买卖汽油的违法人员,很少能够对可能产生的危险作出预防,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经了解,东海县不少车主因为贪图便宜,喜欢到没有正规手续的黑加油站点加油,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当一回事,甚至很多人被民警查获后,还存在认为警察小题大做、多管闲事的思想。要知道,一旦因防护措施不当导致火灾,个人财产损失是小,生命安全和健康都有可能受到伤害。因此,警方提醒,大家应当选择到正规加油站点进行加油,购置散装汽油提前到公安机关报备审批,同时发现身边有倒卖散装汽油的行为要及时报警,以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