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靶向整治净化教育环境
2019-01-14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左明)灌云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以宣传、检查、问责为主抓手,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净化教育环境。

  首先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整治氛围。注重拓宽宣传渠道,依托“今日灌云”、政府网站、纪委廉政网、“灌云清风”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以及群发公益短信、播放滚动电子屏幕等方式,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清单、举报方式和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广大群众积极监督举报教育领域“微腐败”。同时,充分发挥电视媒体覆盖面广、收视率高等优势,与县电视台联合制作“净化教育环境大家谈”专题栏目4期,积极引导全社会关注教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营造专项整治浓烈氛围。

  其次是强化监督检查,提升整治成效。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迅速启动监督检查工作,深入教育一线,对近年来全县教育领域问题线索开展摸排梳理,重点查找有无搭车收费、套取扶困资金、滥用补助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同时,会同教育、消防、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坚持“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原则,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证照资质是否齐全、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收费是否合理,以及是否聘请在职教师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进行分类处置,按照轻重程度,该整改的整改,该取缔的取缔,绝不打和牌,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再者是突出问责曝光,扩大震慑效应。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加大对教育系统资金管理使用和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踪问效,杜绝假整改行为发生,严防隐患问题复燃反弹,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同时,对教育系统私设小金库、违规使用资金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问责追责、通报曝光,涉嫌违法的坚决快查快处;对违规开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及时依法取缔,对无理取闹影响社会秩序的行为,从快从重打击,形成强力震慑,切实维护教育环境风清气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