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暖心回访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2019-01-10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相亚)灌云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中去,并认真查找案发单位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完善制度,强化风险防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生根。

  首先是未雨绸缪,制定回访方案。回访前,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电话问询等方式,向被处分人所在单位详细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工作状态、现实表现及家庭情况,全面查找违规违纪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制定回访方案和相关预案,坚持“一人一方案、一案一警示”,抓细做实回访前准备工作。

  其次是积极疏导,促其轻装上阵。深入被处分人所在单位、家庭,以谈话沟通等方式,面对面与被处分人进行谈心谈话,悉心交流,积极引导,点对点帮助其缓解外部压力、卸下思想包袱,做到轻装上阵。同时,督促被处分人单位落实帮扶责任、采取帮扶措施,在坚持疏导教育的同时,要为确有困难的被处分人排忧解难,使其无后顾之忧,重拾干事创业信心。

  再者是注重治本,扩大回访效应。回访结束后,将被处分人思想状况、工作表现、评价反映、存在困难及回访成效等内容及时录入回访个人档案,并针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定期、不定期“回头看”,强化疏导教育、措施落实的跟踪问效,最短时间实现“落雁归队”目标。同时,召开回访教育专题会议,通过案件剖析,教育警示被处分人单位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并督促被处分人单位认真查找体制、机制等层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