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打造“畅安舒美”道路交通环境
2019-01-10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为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东海”建设,进一步净化城市交通环境,规范客运市场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去年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电动三、四轮车整治、成立执法铁骑大队、定制学生公交等多项措施,全面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重拳整治非标 保障道路畅通

  为切实增强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交警大队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推送《整治通告》《致广大市民一封信》,主动引导社会舆论,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在各执勤点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张贴法规通告200余份,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4000余份。整治期间,交警大队联合城管、路政、交通等相关职能组织优势力量,成立三个路面缉查组,在晶都大道、幸福路、水晶市场、火车站等重要路段,采取流动查缉和定点查缉等方式,重点查处非标三四轮车闯禁区、闯红灯、逆向行驶和乱停乱放及非法载客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自开展以来,先后查扣非标三(四)轮电动车1200余辆,查处超标电动车190余辆,查扣电摩300余辆。

  铁骑联合执法 打造有序交通

  为强力推动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东海县公安局结合当前城区现状,在全县成立由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联合成立执法铁骑大队,在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整治过程中,铁骑大队对违规停放车辆的车主进行了教育劝导并要求立即改正;对一些不按规定停放、占据人行道的电动车、自行车强行拖到非机动车指定停放区域;对违规停放时间较长、不能联系车主的小轿车,执法人员对其开据罚单。同时,为解决停车难,交警大队新增停车位4000余个,处罚不按规定停放机动车辆400余起,发放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3万余份。目前,仅车站路就新增机动车停车位3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50余个。

  “学生定制”公交 保障学子安全

  为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教育等部门,选择在城区中心位置的县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作为公交定制服务先期试点校。依据县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学生的分布,对乘车学生进行调查摸底。交通部门又根据汇总情况,科学安排了5条定制公交线路,定班次、定站点、定时间,辐射学校东西南北中,设置43个停靠点,并按照学校上下学时间,编制各站点候车和上下车时间,采取月票制,每名学生每月80元。

  “这样太方便了,价格我们也能接受。”面对学生公交,家住晶华新邨的张女士喜悦地说,“孩子上五年级,坐3号线,第三站就到家了,前后不用20分钟,比自己去接送省事多了。”“是的,我们家住在东方体育城,早上孩子7点下去,直接坐5号就可到学校,这太方便了。”赞许后的背后,付出了交警连同交通、教育部门等多方的努力。“每天放学时间,都会安排 6名警力过来维护交通,教育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姜水清说。“下一步,我们将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优缺点,力争把小学生定制公交细节考虑得再周全些,并逐步在城区各校推行,力争让小学生定制公交成为社会关爱孩子的一道靓丽风景。”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项勇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