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开设“红帆课堂”打通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2019-01-08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吴建平)近年来,连云港市连云区结合辖区渔民党员分布和产业特点,创新“渔船+渔船”模式,创建“海上红帆党支部”,打造“海上红帆实境课堂”,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和基层服务向海上延伸、拓展至渔民,把党风廉政建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和发展成效。

  搭建“门前学堂”,高效服务渔村百姓。以海上红帆实境课堂为载体,开办“渔民党员大讲堂”,结合辖区村民需求和渔民党员特长,组织“清风连云”宣讲团入村居、到渔港、上船头,将专题党课,提升党员理论素养。邀请外出党员讲产业发展,促进党员创业致富。依托海上红帆实境课堂,经常性开展“科技下乡”和“渔业科技入户”活动,动员普通党员上讲台,讲自己事、讲身边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致富能力。

  主推“青色创业”,引领党群共同致富。由党龄长、有号召力的党员“船老大”作为海上红帆实境课堂负责人,在海上红帆实境课堂的引导下,广大村民“转捕为养”,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实行抱团发展,共同创业致富。开展“青色创业”活动,加大养殖硬件资源建设,极大方便了村民养殖生产活动,提高了村民参与养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促进了全村渔业经济快速发展,带动了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打造“党员之家”,延伸海上教育触角。配备“海上红帆联络员”,负责海上党建工作。同时,加大在渔民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注重在日常渔业生产中培养渔民党员。建立“渔家书屋”“海上道德讲堂”,开展“渔民夏训”“送学上船”“船上谈心”等活动,加强海上党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为常年在海上生产的党员群众架起村务议事、矛盾化解的直通车,实现村民自治、海陆互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