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中医院心电图室:365天服务群众无“差评”
2019-01-08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露 陈士健)昨天上午,在东海县中医院三楼的心电图室看到,一位患者刚做完心电图,检查床上就自动换上了一张崭新的床单。这让正准备做检查的陈玉友很高兴:“真没有想到,这里不仅技术好、服务好,而且又干净又暖和,真是好上加好呀!”

  原来,今年56岁家住山左口的陈玉友一年前查出心脏有问题,通过中医调理,这回是来复查心电图的。只听接待她的医生姚丽华说:“躺好,手放平,身体放松,不要移动,不然会不准,你大老远来一次也不容易,我们会给你查仔细的。”

  不大一会结果出来了,心电图诊断为心肌缺血。陈玉友点了点头说:“给我前两次在这里查的结果和最早在市里查的结果一样,姚丽华医生不仅技术好,而且服务也好,我每次来她都建议我减肥,让我晚上少吃饭,不要剧烈运动。看来她说的是对的,我通过中医调理,心肌缺血情况尽管没有加重,但是肥胖给心脏添了负担,这回我要下决心减肥了。”

  据悉,东海县中医院心电图室有7名技术人员,其中高级职称3人,负责心电图、经颅多普勒、骨密度测试、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等检查项目。2018年全年服务患者3万余人次,不仅科室服务实现了“零”投诉,而且各项检查结果也实现了“零”差错。

  做到这个“零差评”有什么“小秘方”呢?“我们这每天提前10多分钟上班,将空调、工作用品准备齐合,保证让患者冬暖夏凉”。心电图室主任胡新红接着说:“我们每遇到疑难的结果,大家都一起会商,对诊断结果有一丝疑问的,就询问上级专家,让每一份报告都准确无误。有时遇到急重症患者会优先检查,遇到危急的会立即联系医生。”

  时针指到了11:00,心电图室门外,有十多位患者等候检查, 王建英医生就跑过来安慰这些人:“大家不要着急,请先坐下歇歇,一会儿就轮到你了。” 4岁的琪琪一见穿白大褂的就哭了起来,王建英抱起子孩子:“小朋友你真棒,几岁啦,上幼儿园了吧?你听话等会阿姨有奖励哦。”

  心电图室的医生们,还要做“善良的谎言”家。孙女士今天是带着今年78岁的老妈来做检查的,在检查前她悄悄给胡新红主任打招呼:“医生,我妈年纪大了,检查结果不能让她先知道,等会你将检查结果私下和我说,行吗?”“你放心,我明白了”,胡新红会心地应道。

  “前几天一件装有1000多元现金的外套落在了心电图室,医生姚丽华为了找回失主,查看了当天的所有检查单,一一询问看病的医生,最后找到失主是住在12楼的刘清清,当姚丽华拿着外套送上门时,他非常感动”,胡新红说。

  东海县中医院负责人王怀亚说:“心电图室的医生们为了让每一位患者尽早地拿到结果,每天上午尽量不去卫生间,甚至连水也很少喝。正是这种细致、周到、准确、高效的健康服务,心电图室才赢得了患者的‘零差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