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扮靓242省道新建段沿线环境迎通车
2019-01-08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恒东 徐诚) 连日来,为迎接全线通车,连云港市赣榆区组织242省道新建段沿线赣马、厉庄、黑林等镇,大力开展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环境,展示242省道新建段靓丽形象。

  242省道赣榆段起于苏鲁交界处,向东经黑林、厉庄、赣马、青口等镇,接242省道青口至杨集段,全长29.37公里,其中利用老路11.08公里,新建18.29公里,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26米,其中,城镇段双向6车道、路基宽度42.5米,一级公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总投资约7.68亿元,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具备通车条件。

  242省道新建段途经千年古邑赣马镇、大樱桃之乡厉庄镇和蓝莓小镇黑林镇,沿线有文峰塔、黑坡黄金梨采摘园、谢湖大樱桃采摘园、大吴山风景区、刘少奇旧居等旅游景点。为进一步提升沿线环境形象,全区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结合“五项行动”,加快实施沿线绿化美化工程。在绿化项目规划设计上,主要以提炼道路周边环境为主题,将道路两侧绿化设计分为山区段、农田段、城镇段三种不同风格,主要栽植黄山栾树、榉树、千头椿、榆树、银杏、苦楝、红叶石楠树、雪松、日本早樱、垂丝海棠、紫荆等树种,彰显沿线不同路段亮点特色,打造成景观带和风景线。

  截至目前,242省道沿线环境整治共完成投资3576.6万元,完成土地流转78.01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109.6万平方米,清理“五堆”245处,清运垃圾1135立方米,拆除广告102处,拆除乱搭乱建119米,取缔马路市场3处,其中赣马段建成辅道6000米、封堵非法道口130处、建成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车辆综合服务区,沿线30多家汽车维修店将全部进驻经营,从源头上彻底解决沿线“马路市场”整治难题;沿线中分带绿化已全部完成,两侧绿化工程将于今年春季开工建设并完成。届时,全线将呈现出路在景中、景在路旁,车在景中走、人在画中游的美丽画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