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创新“警保联动”模式 轻微交通事故十分钟结案
2019-01-05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杨百洋)“我的汽车在晶都大道与振兴路交汇处与前方车辆发生追尾事故。”1月3日下15时28分,东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

  “晶都大道及振兴路警保联动查勘队员请注意,晶都大道与振兴路交汇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请迅速前往现场处理。”110指挥中心发出指令。

  “收到收到。”此时正在晶都大道执勤的警保联动查勘队史俊飞接到任务后迅速赶往现场,同时联系警保联动查勘队的其他成员。警保联动查勘队成员指导、协助当事人快速做好拍照固证、撤离现场,当场在线快处、快赔,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有效防范因此次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

  “警保联动”模式启动后,东海交警以公安“交管12123”快处系统和人保理赔系统为支撑,保险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和到达事故现场后,协助、指导当事人通过“交管12123”快速处理事故。

  对于当事人通过自行协商或者在线定责的事故,事故车辆属于人保公司承保的,保险理赔人员按照“交管12123”快处的相关要求,引导事故车辆撤离现场后,当场在线快处、快赔;事故车辆属于非人保公司承保的,保险理赔人员指导当事人应用“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协商或者在线认定,保险理赔人员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与保险信息系统数据交换平台获取事故相关信息后在线理赔。当事人对事故有争议的,保险理赔人员现场固定证据后,劝离当事人撤离现场到就近的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线下事故处理。

  “警保联动”新模式的启动,不仅缓解了交通拥堵、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而且在连云港市全面构建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治理体系方面,形成了警保共同参与、职能互补、资源共享、互助融合的精细化管理新格局。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