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偷为赚点路费专挑未上锁车辆下手,怕赃车被偷还专门买锁锁上
2019-01-04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庄健、任加禄)两名外地青年去年11月初来连打工,两个月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眼见着自己带的盘缠已所剩无几,便琢磨着赚点路费就回老家过年,恰巧遇见路边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未上锁,遂临时起意将车辆偷走,谁知车还没卖出去就被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抓获。

  电动车未上锁被偷了

  去年12月31日早上,市区某学校高二学生小李到学校上课,她像往常一样将自己的白色雅马哈牌电动自行车停在了学校门前。等到下午放学时,小李来到自己电动车旁,怎么找也找不到自己的钥匙,便坐同学的电动车回家了,到家后才想起来电动车钥匙落在教室了。因为想着车子停在外面过夜不安全,当晚吃完晚饭后,小李的妈妈便去学校,准备将女儿电动车骑回家,谁知道到了学校门前再找也找不到女儿的电动车了,问了学校门卫也不知道情况后,小李妈妈便报了警。

  民警“偶遇”嫌疑人

  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接警后,通过调阅现场监控录像,很快就发现了偷小李电动车的两名嫌疑人,当晚5点多钟,两名年轻男子路过小李学校门前,看到小李这俩停放在人行道上的电动车后,便上前一起将车子推出来,然后推走。随后,办案民警回到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对这两名嫌疑人逃离轨迹进行追踪,发现两名嫌疑人一路推着小李的电动自行车,沿着人行道走,穿白衣男子推累了,就换黑衣服男子推着,推了半小时左右,最后进入市区某公寓小区内,大约十分钟后,两人空着手出来,那辆电动车却不见了。再进一步对两名嫌疑男子之后的轨迹进行追踪,办案民警最终于今年1月3日9点多钟发现嫌疑男子最后出现在市区昌盛路某住宅处,随后便前往该处摸排,发现该住宅大门紧锁,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决定先在附近走访一下再蹲点守候,正当民警转身离开该处时,大门突然开了,两名嫌疑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出来了,民警立即上前将两人拦住,随后将两人带至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怕赃车被偷,专门买锁锁上

  在派出所里,张某、刘某交代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两人都是徐州市贾汪区人,刚满19岁。去年11月初,两人相约一起来到连云港打工,准备赚点钱再回家过年,谁知道工作不太好找,钱少的两人不想干,钱多的单位又不要他们,就这样,两人一直在吃老本,眼见着两个月下去了还没找到工作,两人一盘算,弄点路费赶紧回家吧。去年年底一天晚上,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在市区某商场逛街时看见一辆电动自行车没有上锁,便偷走当代步工具用。几天后的晚上,两人步行路过小李的学校,看见小李那辆白色雅马哈电动车后便偷走,一时半会也没找到卖车地点,就将小李电动车停在市区某公寓小区内。为了防止偷来的车被人顺手牵羊,两人特意去附近超市买了把锁将车子锁上,随后离开。之后两人又故伎重演,还是在小李的学校门前,又推走一辆摩托车式样的电动车,还是停到了那个小区里,又买了把锁锁上...直到被民警抓获时,这三辆车一辆也没卖出去,全被民警起获。目前,张某、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这个年,他俩是过不安稳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