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计划3年内新增43所公办园
2019-01-04 09: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笔者从连云港海州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破解“入学难”问题,海州区不断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计划三年内再新增43所公办园,增加1.2万个学位,每年创建省优质幼儿园10所,努力实现让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都能享受优质普惠学前教育的美好愿景。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速和“二孩”入园高峰的到来,我市学前教育面临严峻挑战,“入园难”、“入园贵”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通常所说的“入园难”、“入园贵”实际是“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 “现在最抢手的是公办幼儿园,大家为了一个名额挤破头。前几年老大入园时,我是6月份去报名,被告知早已经报满了,最后读的民办园。等到老二入园时,我们两口子早早就开始行动,到处托人,正焦虑时,赶上小区里的新浦实验幼儿园投入使用,业主子女直接就可以入园。而且下楼就是幼儿园,非常方便。”家住凤凰名都的石女士感慨道。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儿童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近年来,海州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回应百姓对“幼有优育”的新期盼。近3年来,海州区新建改造公办园32所,公办园占比上升了10个百分点。海州区现有幼儿园89所(城市65所、农村24所),其中公办园49所,占比55%,省优质园70所,占比近80%,学前三年入园率97.8%。

  此外,海州区还重点打造“六一、蓓蕾、海州幼教、新浦实验”四大幼教集团,充分放大优质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 “我们计划三年内再新增43所公办园,增加1.2万个学位,今年新建新坝中心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接管6所小区配套园,切实提高公办园的数量和比例。同时,以集团化办学为引领,不断提升幼儿园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到2020年省优质园占比达90%,全区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转变。”海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学前教育师资力量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海州区严格幼儿教师上岗标准,配齐“两教一保”,教师持证率达到100%。为了破解师资力量不足这一难题,2018年,海州区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每年不低于5万元的工资标准招聘40名非编教师,并建立稳定增长机制,消除了聘用教师的后顾之忧,有效缓解幼儿教师编制不足的问题,维护学前教师队伍的稳定性。(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王雅萱)

标签:海州区;学前教育;幼儿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